「沈沒之島」紀錄片 屏東上映【自立晚報】

榮獲2011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及最佳紀錄片雙料大獎的「沈沒之島」紀錄片終在眾人企盼下將於8月27日來屏東放映,同時也播放「Kanakanavu的守候」,屆時兩支紀錄片導演均會親自現身,與群眾面對面,藉此喚起大家對災民的關心,再次反省人類的渺小,和重建的災民與台灣一起重生與成長。


屏東縣政府與超越基金會、穀得電影有限公司合作舉辦「傷痛之島‧影像發聲」-八八風災系列紀錄片映演活動,放映「沈沒之島」與「洗去憂傷--Kanakanavu 的守候」兩部紀錄片。這兩支紀錄片皆獲邀參加2010金馬影展、2010南方影展及2011台北電影節,由超越基金會資助拍攝,蘇貞昌女婿導演龍男‧以撒克‧凡亞思監製,得到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與最佳紀錄片殊榮。

「沈(ㄕㄣˇ )沒(ㄇㄟˊ)之島」導演黃信堯以戲謔幽默的手法,描述吐瓦魯與臺灣兩個國家在全球環境變遷、海平面上漲之下的影響;「Kanakanavu 的守候」則是描述高雄縣那瑪夏鄉一個鮮為人知的部落Kanakanavu 族,如何在八八風災之後重建家園,找回自我認同的故事。

本巡演活動屏東場次從8月27日上午9時30分至13時30分、假屏東縣文化處五樓辦理,由於座位有限,報名期限即日起至8月24日止,歡迎大家踴躍參加,報名電話:08-7320415分機6311。

【自立晚報 2011/08/19】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