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司馬庫斯 蒙大拿影展獲獎【中央社】

台灣原住民的生命力,屢在國際影展獲得注意與肯定,不只電影「賽德克‧巴萊」發光發熱,公視年度HD大片「司馬庫斯」也在美國蒙大拿影展勇奪最佳原住民紀錄片。


紀錄片「司馬庫斯」(A Year in the Clouds)參展傳捷報,在美國具指標性的蒙大拿影展(Montana CINE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拿下「最佳原住民紀錄片」與「教育價值項目嘉勉」(Honorable Mention for Educational Value),並入選影展期間放映。

公視表示,「司馬庫斯」耗時15個月拍攝,深入記錄新竹縣尖石鄉泰雅族司馬庫斯部落的故事,呈現族人傳承傳統文化並與森林永續共存共享的生活模式,也帶出當代原住民在面對現代文明時,另一種生命的態度與尊嚴。

公視紀錄片今年度共3部片參展,除「司馬庫斯」外,「我愛高跟鞋」與「退潮」也有獎。「我愛高跟鞋」榮獲動物議題項目第2名(Second Place of Animal Issues),並將於影展期間放映;「退潮」獲得保育意識項目嘉勉(Honorable Mention for Conservation Awareness)。

蒙大拿影展將於10月17日至23日登場。

【中央社 2011/09/18】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