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全民攝手 紀錄片徵件活動 

壹、徵件主題:
全民攝手生活點滴All in one

貳、目的:
台北縣升格為新北市之後,透過全民的觀點,來看新北市的轉變,將發言權交給全民,是這次徵件活動最重要的宗旨。
這次活動希望透過自訂主題,不設限拍攝方向與範圍,鼓勵民眾透過影像記錄觀察這個城市的發展與改變,表現對於城市環境的關心與回饋。


參、參加對象:
具中華民國國籍之人士。

肆、影片內容:
1.    新北市為主題
2.    類型:動態影片呈現
3.    攝製器材不拘
4.    紀錄期間限民國991225日至民國1001019日之間。
5.    紀錄片區分為兩組:
·         短紀錄片組,長度限5~520秒以內。
·         長紀錄片組,長度限20~2030秒以內。

伍、徵件時間:
自民國100801日至民國1001019日止

陸、獎勵方式:
1.短紀錄片組
·        第一名  1 (獎金25萬元、獎座、證明書)
·        第二名  1 (獎金20萬元、獎座、證明書)
·        第三名  1 (獎金10萬元、獎座、證明書)
·        佳 作  6 (每名獎金5萬元、證明書)
2.長紀錄片組
·        第一名  1 (獎金50萬元、獎座、證明書)
·        第二名  1 (獎金40萬元、獎座、證明書)
·        第三名  1 (獎金20萬元、獎座、證明書)
·        佳 作  5 (每名獎金10萬元、證明書)
3.網路人氣獎
·        第一名  1 (獎金25千元)
·        第二名  1 (獎金15千元)
·        第三名  1 (獎金1萬元)

柒、報名事項
請隨函附上以下資料:
1.    填妥資料並親筆簽名之紙本報名表(含三百字內之影片簡介、導演簡介、同意書)
2.    作品DVD光碟8份。
·         請於光碟上標示作品名稱與時間長度,並自行確認所附DVD播放皆無問題,以免影響參賽權益。
·         檔案格式為 avi wmv
·         解析度720X480,比例4:316:9
3.    影片資料光碟1份,內容包括報名表電子檔、劇照3張和導演照片(JPG檔案格式300dpi以上之解析度為佳)。

更多活動訊息請上官網查詢http://www.topwin.com.tw/ntpcfilm/index.html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