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銅之生》首映會


時間:12月2日(五)│ 2:30pm~4:10pm
放映影片:銅之生│25 min.
與談人: 導演 | 王承洋 (今年度金穗獎首獎導演)
監製 | 王 童
影片主角 | 吳宗霖、吳宗栩 ( 銅鑼銅雕藝術家 )


* 每位參加民眾可獲得本片DVD光碟永久珍藏,以及難得的音階鑼體驗喔。

臺北市政府勞工局結合影像藝術與勞動文化,以影片敘述勞動故事,於12月2日推出勞動紀錄片《銅之生》,本片描繪當今已愈來愈少見的手工製鑼業師傅吳宗霖老師面對產業逐漸凋零的困境,如何轉型創作出令人驚艷的銅雕荷花作品。《銅之生》是臺北市政府勞工局勞工教育中心繼《台北幾米》、《台北非常女》、《我們三個》、《疼惜天地》後再度推出的紀錄片,由知名導演王童監製、新銳導演王承洋執導,拍攝手法感性而浪漫,讓本片在堅毅中帶有優雅的氣息,並細膩的呈現人物心境的轉變。

在長達25分鐘的影片中,呈現了吳宗霖父子兩代間對於手工製鑼及銅雕創作的不同觀點、對立、諒解及包容,吳宗霖充滿了文人雅士的特質,又身懷高超技藝,他對銅的掌握,如同人生的應對進退,並以荷的不同姿態來呼應人生百態;而外表酷酷的兒子吳宗栩有著幽默的個性及一手好廚藝,冷面笑匠的他雖然常與父親鬥嘴,卻是背後最大的支持力量,透過父子傾全力創作的勞動身影,可以看見勞動者可敬可佩的謙卑與堅持。而在藝術創作上,面對手工製鑼業的凋零,吳宗霖老師以銅、荒木、廢鐵為材料,引領兒子參與創作,延展銅的生命價值,蛻變新生為朵朵銅雕荷花,他們是傳統技藝的傳承者,也是藝術家,在新與舊,父與子之間,盡力敲響屬於他們的生命之聲!

活動地點| 誠品書店敦南店B2視聽室(臺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45號B2)
主辦單位|臺北市政府勞工局 勞工教育中心
洽詢電話|(02)2550-8487
活動網址|http://www.facebook.com/2011copper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