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e together Home 11/17MOCA上映【世界新聞】

紀錄片「Come Together Home」第一代移民華工在波特蘭市的故事。(圖來自ivylinfilm.com網站)

還記得上兩個世紀第一波來到美國的華工移民血淚史嗎?很多人或許不知道,早期的華工除了在舊金山落腳外,1850年他們就曾在奧勒岡(Oregon)州的波特蘭市 (Portland)定居。這些華工們有鐵路工、伐木工、以及罐頭工廠工人,他們對於奧勒岡州和波特蘭市的建立功不可沒。紀錄片導演Ivy Lin在新片「Come Together Home」就是為了銘記早期華工對西部貢獻作出的努力。

現今已成廢墟的波特蘭市的第一個中國人墓園Lone Fir Cemetery,在1928年前曾埋藏超過1500具屍體,這些屍體分別在1928年以及1949年經由香港轉運回中國,六十年後,導演Ivy Lin跟隨著當初屍體回運的路線,追蹤當年華工的故事。

本片導演Ivy Lin出生於台灣,於1989年搬到美國。2008年她以一部拍攝波特蘭市中國城的紀錄片「Pig Roast & Tank of Fish」引起大家的注意,作品觸及身分認同以及文化衝擊等議題。

此片將於17日晚上6時30分在紐約美國華人博物館 (The Museum of Chinese in America) 播放,導演將出席映後會談,民眾免費入場,但須回信至programs@mocanyc.org.預約。紐約美國華人博物館的地址在華埠中央街215號。(215 Centre Street New York, NY 10013)

【世界新聞網  2011/11/02】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