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北極熊紀錄片被揭造假【星島日報】

英國廣播公司(BBC)製作的大自然紀錄片《冰凍星球》(Frozen Planet),觀眾一直以為每個鏡頭都是在北極取景,但周日晚被揭發有片段在動物園攝製,造假片段描述的是剛出世的小北極熊。

該個片段實際上是在一個人造的北極熊洞穴內攝製,取景地點是德國境內一處動物園,拍攝日期為去年聖誕。

於片段中,一隻北極熊在照料其新生的小北極熊,只是片中的雪實際為人造雪,北極熊洞穴亦只是用木和灰泥搭建而成。片段播出時,中間加插了在北極拍攝的實景鏡頭。

BBC一名發言人稱,要讓攝製人員提着攝影機進入真實的北極熊雪洞內拍攝,不但會對他們構成性命威脅,也可能會令到北極熊逃走,因此他們利用隱藏的攝影機在動物園的人造洞穴拍攝。

【星島日報  2011/12/13】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