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唱歌吧》紀錄來自玉山的歌聲 【聯合】

紀錄片導演楊智麟花了3年時間捕捉台灣緯度最高的合唱團─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的追夢過程,接連完成紀錄片《唱歌吧!》和《不只唱歌吧》。

前者在2010年獲台北電影節金穗獎首獎;續集《不只唱歌吧》採公益方式發行,原名是《250hrs》,因為原聲應邀參加2010世界奧林匹亞合唱比賽,練習時間只有250小時。期間,遭逢金融風暴、團員變聲、八八風災後對外交通中斷等考驗,阻撓團員們練習進度。馬校長只得宣布放棄參賽,卻有了美麗的意外結局,也將來自玉山的純淨歌聲從原鄉傳送出去。

由原聲教育協會公益發行的《不只唱歌吧》專輯,包含一部記錄孩子們成長的DVD以及一片音樂CD。曲目涵蓋布農古調「拍手歌」、讚美詩「奇異恩典」等。捐款2000元即可獲贈一套專輯。原聲協會將於2月11日在建中舉行會員大會,屆時小朋友將在現場獻唱。原聲合唱團另將於3月10日在羅娜國小操場演唱。

【聯合報 2012/01/29】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