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李惠仁 公民媒體兩天募11萬 【自由】

國內爆發H5N2高病原禽流感疫情,在行政院農委會承認疫情後,讓揭露禽流感疫情的獨立導演李惠仁知名度大增,也讓更多人知道當初募款協助李惠仁調查的「weReport調查報導公眾委製平台」。知名部落客在網路上引介此平台,在兩天內,讓李惠仁提案的《那些年,他們一起搞垮了公共電視!》紀錄片,在兩天內就成功募款11萬元。

李惠仁以《不能戳的秘密》紀錄片,揭露政府隱匿禽流感疫情,除促使農委會承認疫情,李惠仁也迅速竄紅。有知名部落客不來恩在網站《重灌狂人》上撰寫文章,表示贊同李惠仁的精神,也進一步引介「weReport調查照導公眾委製平台」,讓網友了解如何捐款,透過管道支持這些公民記者。

不來恩更製作了網路截圖,告訴民眾在網站捐款的操作方法,也讓民眾知道可以捐款給特定提案。不來恩也對以李惠仁為代表提案的《那些年,他們一起搞垮了公共電視!》紀錄片。在兩天內,此提案就募得了11萬元。

《那些年,他們一起搞垮了公共電視!》理念主要是斥責執政者無法建構一個好的媒體環境。發起人蔡崇隆寫道,政府對公廣集團規劃漫無章法,縱容政客將黑手伸入公視,以致於公廣集團喪失獨立自主權,也傷害公共電視累積不易的社會形象。

【自由時報 2012/03/08】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