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念震不垮 日震重建節目首播 【中央社】

日本震災發生將滿週年,災區正從9級強震及海嘯吞噬的廢墟中努力重生。Discovery頻道將播出「日本震災重建」系列節目,以傳達災民努力回復生活常軌及不放棄人生熱情的信念。

Discovery頻道與日本交流協會今天下午舉辦記者會,Discovery亞太電視網北亞區總經理林東民、日本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秘書長岡田健一等出席,演員陳柏霖則現場朗讀日本文學家宮澤賢治的詩作「不輸給風雨」。

去年3月11日發生的日本東北震災將屆滿1週年,日本製作團隊第一手記錄各地不放棄希望的重生故事,包括災區市長克服喪妻之痛,重建城市;志工為災民從廢墟中找回散落破損的照片;災後依然保持熱情,以賽車、釀造清酒、或力抗污染專心製作海苔等鼓舞人心的故事。

此外,日本演員渡邊謙自震後就投入重建工作,在系列節目中,他造訪災區,訪視事故當時維持零傷亡的新幹線系統等,並見證震災及海嘯肆虐後的恢復情況。

「日本震災重建」系列節目將於3月11日起的每週日晚上9時於Discovery頻道播出。

【中央社 2012/03/07】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