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穗獎入圍影展暨短片輔導金交替影展】工作坊 歡迎報名



金穗獎入圍影展暨短片輔導金交替影展,即將於3/23盛大展開。
本次影展針對業界朋友舉辦系列工作坊,歡迎工會會員報名參加!


一、 日期: 3月24日(六)。
二、 地點: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大新館B1圓型演講廳         台北市延平南路127號
三、 內容:



場次
時間
主題
講師
1
10:00-11:30
關於學習從創作初期貫穿行銷策略:一部好電影的誕生歸功於好導演及優秀的電影團隊,然而如何讓好電影發光發熱,將其中心思想宣揚於大眾市場並同時引人入勝,考驗著電影行銷人員的真本事。
王小棣
1979年成立民心影視公司,數度獲得最佳製作,最佳導演及最佳編劇金鐘獎的肯定,是台灣在1980年代和1990年代小人物型電視劇的代表人物,1992年和黃黎明成立稻田電影工作室,主要為台灣的公共電視頻道製作電視劇和長片。
2
13:00-14:30
製片與導演的共生關係:近年來導演、製片系統趨近各自獨立運作,導演負責創作層面,製片則負責資金調度,兩者相輔相成,卻也時常產生拉扯。該如何完成導演所建構的電影世界,同時尋求投資、合理地調配資金,考驗著製片的真功夫。
陳鴻元
加入電影產業已達20年,經手之大小電影近200部,曾發行許多知名影片如經典驚悚片「驚聲尖叫」系列及奧斯卡得獎片「魔戒」系列,均創造高票房紀錄。任職於得藝國際媒體發行部總監,不只發行電影,也從事國片製片投資。
3
15:30-17:00
原創動畫電影的藍海:台灣動畫技術無庸置疑,然而現階段「御用代工」的身分,無法將原創力根留台灣。若說動畫工業的下一步是發展原創電影,那我們的優勢是什麼?你又準備好接招了嗎?
姚開陽
從事廣告時代就是個傳奇人物,他進入廣告圈是從創意企劃做起,當年廣告影片腳本的創意並非由廣告公司,而是由製作公司的企劃部門來擔綱,他就在這樣的公司被訓練成從「發想原創到畫腳本提案」一手包辦的高手。

欲參加者請立即報名回覆,報名時請告知身分、姓名、電話、人員名單等資訊。
hu@mail.ctfa.org.tw
電洽02-23924243轉28
http://www.movieseeds.com.tw/news/index.php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