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杭州亞洲青年影展 徵片公告


第四屆杭州亞洲青年影展  徵片(2012.10.12-21,暫定)

1- 關於杭州亞洲青年影展
1.1 影展性質
杭州亞洲青年影展(HANGZHOU ASIAN FILM FESTIVAL, HAFF)是一個由民間機構共同推動的立足亞洲的青年影展。2012 年第四屆影展初定於 2012 年 10 月 12 日—10 月 21 日在中國杭州市舉辦。

1.2 影展願景
旨在促進和介紹來自亞洲國家或地區青年電影人極富創造力和想像力,並忠於我們多元的世界和生活真相的影像作品,一方面致力於漸進地培育杭州本地觀眾的觀影素養,另一方面也致力於為亞洲背景的青年電影人(尤其是中國大陸的青年電影人)提供一個傳播與交流的機會。我們定位自己既是一個觀眾影展,也是一個作者影展。

1.3 使命與價值

悉心孵化一個為下一代青年人準備的真正的電影的節日,並以此傳達當代之青年獨立思考的必要性,更藉此梳理亞洲青年作者的創作能量。

2- 節目框架
本屆影展仍將延續一個穩定的節目框架,即主單元、諸個特別單元以及外鏈活動等三個模塊。

其中主單元為 “亞洲之光”青年短片競賽單元,特別單元正在策劃與籌備中,具體單元功能將包含來自歐洲與華語地區最新的品質卓群的優秀製作,該單元志在拓展本地觀眾觀影視野,遴選並介紹具有獨到精神和價值選擇的影片;展映之餘,HAFF 2012 還將專門針對公眾特別策劃相關的外鏈活動,如公眾講座、導演對談、學術討論會、頒獎派對以及導演焦點酒會等等。

HAFF 2012 將展開更多的國際合作子專案,邀請更多不同文化背景的客人來到影展與觀眾交流。

亞洲之光 青年短片競賽單元
3- 徵片規則
3.1 報名者需擁有亞洲國籍或為亞裔導演,可以是該片製片人,也可以由導演本人報名;
3.2 本單元免收報名費,每位報名者可以提交最多 2 部作品參加預選;
3.3 報名影片導演需至多完成過一部長片;
3.4 報名影片完成日期不超過兩年(即 2010 年 10 月之後完成),必須未在杭州地區的影展、電視臺、影劇院公開展映,歡迎亞洲首映的作品報名參加;
3.5 預選接受的格式僅為 DVD(PAL 制式),展映接受的格式為各種高品質資料格式(如 AVI,MOV 等),Betacam SP PAL, Dvcam PAL, mini DV PAL, DVD PAL 等,但以各種高品質資料格式為主;
3.6 時長不超過 45 分鐘;
3.7 紀錄片、劇情片皆可報名,歡迎具有實驗價值的跨類型作品報名,謝絕一切電視欄目或商業節目報名;
3.8 非中文對白的作品,須附上英文對照字幕;中文普通話對白的作品,須附上英文或中英文對照字幕;中文非普通話對白的作品,須附上中英文對照字幕;
3.9 作品不得含有任何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相關法律法規的內容;
3.10 報名截至日期:2012 年 7 月 31 日(必須在此日期前寄達組委會辦公室);
3.11 入圍影片的導演(或指定的另一位代表,如製片人)將受邀到杭州參加杭州亞洲青年影展主體活動,並與觀眾進行 Q&A 交流。組委會將承擔其往返交通定額補貼、影展期間的住宿以及每日餐飲補貼。我們還將視具體情況為入圍導演提供在杭期間的保險。

4- 影片提交
4.1 影片報名提交資料:
- 一份填妥的報名表(請下載,需列印並簽名);
- 兩份預選 DVD(PAL 制式);
- 300 dpi 精度劇照兩張(通過郵件發送);
- 300 dpi 精度導演照片一張(通過郵件發送);
- 1000 字以內的中英文導演簡介與導演年表一份;
- 300 字以內的中英文影片簡介一份。

4.2 以上報名資料請郵寄或快遞至影展組委會辦公室,郵寄或快遞費用由參加者自行承擔,電子資料請發送至影展組委會官方郵箱 HAFF2011@gmail.com;
4.3 所有入圍影片在參加競賽的同時也將於 HAFF 2012 進行公開展映,預選報名 DVD 將不獲返還,請保留好母盤;
4.4 所有遞交的作品 DVD 盤面上請清晰地注明片名、片長、類別及導演姓名;
4.5 影片寄送地址:
連絡人:陳奕列(影展協調)
郵寄地址:中國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區古墩路 369 號金田花園 12 幢 2 單元 601 室  
杭州亞洲青年影展(HAFF 2012)組委會
郵遞區號:310012
電話:0086 136 7156 4173 / 0086 180 7285 2718

5- 評審與獎項
影展組委會將召集三位國際短片評審,由一位評審團主席帶領評審團獨立行使評審權,組委會及任何其他個人或機構不得干預評審團的學術評獎。三位評審將由有影響力的電影人、影評人以及電影文化學者等組成。獲獎者將獲得獎座一尊,證書一份。
將產生四個獎項:
- “亞洲之光”評審團大獎 1 個
- “亞洲之光”評審團特別推薦獎 1 個
- “亞洲之光”最佳紀錄片獎 1 個
- “亞洲之光”最佳劇情片獎 1 個
評審團有權設立以上四個獎項之外的其他獎項,也有權空缺某些獎項。
獨立於評審團評獎之外,還將產生一個觀眾獎,由觀眾票選產生。

授權與權利
6- 入圍者授權
6.1 報名作者須保證其擁有該作品的全部版權或可授權此片參加競賽與展映; 6.2 入圍作者授權組委會可將其影片片斷(不超過 3 分鐘)及相關資料用於廣播電視、平面媒體、影展官網以及其他新媒體形式進行非商業傳播;
6.3 報名作者須保證所填寫報名表格內一切個人及其他資料確屬正確,該資料只供組委會選片組預選之用,並受到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律法規關於保護個人隱私的條款之約束;
6.4 報名作者與組委會約定,若報名者因根據本章程參加影展而侵犯任何人士的智慧財產權、肖像權、名譽權或帶有誹謗成分,或基於任何其它理由而違反任何法律規定,致使組委會或任何協力廠商蒙受訴訟、法律程式、申索、索款、法律責任及支出,在任何時間內,報名作者須負全責,並保證與組委會無涉。

7- 影展權利
7.1 報名者申報參加本屆影展即表明認可本章程之所有約定條款;
7.2 本章程的解釋權歸杭州亞洲青年影展組委會所有。

報名表及更多詳請請洽影展官網:http://haff.asia/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