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局將熄燈 15日辦惜別會【中央社 】

配合行政院組織改造,民國36年成立、走過逾一甲子的行政院新聞局,即將在今年5月20日走入歷史;新聞局將推出局史回顧,也將於15日舉辦惜別會,邀歷任局長回娘家,互道珍重。5月20日起新聞局業務一分為三:廣播、出版、電影業務移撥文化部;國際宣傳與國內宣傳分別移至外交部與行政院本部;原由新聞局長任行政院發言人,未來則在行政院本部設發言人。

因應業務移撥,新聞局近日已完成行政院發言人室等辦公空間布置規劃;至於LOGO卸除,準備在5月19、20日施作,將包括天津街門口前的「行政院新聞局」,以及所有「新聞局」、「GIO」、「Government Information Office」等相關標誌全部拆除。 就連新聞局入口處那塊逾30年歷史、上面刻有「行政院新聞局」字樣的大理石,也準備以仿大理石材質的貼紙覆蓋。

目前用來舉行記者會的新聞中心台前的「告訴民眾,明瞭政府做些甚麼;反映民情,希望政府做些甚麼。蔣故總統經國先生對本局的指示」兩行斗大字樣,新聞局也準備把「對本局的指示」拆掉。 除進行辦公空間標示更換作業,新聞局規劃15日舉辦「感恩、道別」惜別會,會中將發表局史、播放局史影片,也會邀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陳(沖)參與惜別會。 新聞局長楊永明表示,惜別會將邀歷任新聞局長回娘家,與局裡同仁一同回顧歷史,向新聞局告別,並表達感謝。

 【中央社 2012/05/05 】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