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活36小時 短片計劃徵件

編按:工會基於訊息提供的立場,各種與影像相關的活動我們都樂於協助轉貼於這個平台,但工會對於此類評獎活動的部分辦法並不認同,如:得獎影片除需授權主辦單位放映使用外,其版權歸屬主辦單位所有,並願意無償提供主辦單位使用。
這與工會致力於改善產業環境的立場並不相符,此為工會尊重創作者並期待打造更好的創作環境之下的原則,並不針對任何特定活動。 

金典綠園道努力為台中塑造美食新殿堂,創新台中城市新玩法,特別舉辦「熱活36小時短片計劃」。 目標想藉由 『享樂』,『 享愛』,『享食』三種元素結合創意短片中。 『熱活』應該是現在人追求樂活與慢活的綜合態度,應該是緩慢中帶點瘋狂,優雅中帶些天真。不只是一頭熱血的魯莽而是有計劃性的瘋狂,快,狠,準瞭解這個城市。


計劃方式
熱活36小時內,以金典綠園道商場中尋找以『樂』,『 LOVE』,『美食』三種元素(擇其二),創意發想五至十分鐘的短篇故事,並在36小時內於商場內完成影片,預計於2012年8月於金典綠園道館內城市光盒子、多媒體點位進行影展播放。

活動日期
創作腳本募集:2012年6月1日~6月30日
入圍通知:2012年7月2日公佈入圍名單
拍攝順序抽籤:2012年7月4日至金典綠園道抽籤
拍攝時間:2012年7月9日~8月2日(一組36小時,依抽籤安排組別拍攝順序)
評選時間:2012年8月3日~8月20日
影展時間:2012年8月25日~9月9日

報名資格
(A)社會組:非在校生之一般社會人士。
(B)學生組:需備在校證明文件 (學生證)。

入圍說明:每組6人以內,(A)(B)各錄取四組,至金典綠園道館內進行拍攝。
徵件說明:
(1)參賽者請將報名表及原創文字腳本寄至金典綠園道服務台,或將電子檔寄至電子信箱eason363636@gmail.com。
(2)報名表需表列職稱,請至官網下載報名表或在金典綠園道服務台領取。

入圍組別競賽方式
1.拍攝主題:享樂,享愛,享食(三擇二)。
2.拍攝區域:以金典綠園道商場內/外場景佔影片40%,其餘40%為台中市場景(須包含台中草悟道),20%為自由發揮。
3.作品規格:繳交DVD光碟
   影片規格:HD
   影片長度:5~10分鐘以內。
4.入圍組將於7月2日 通知,拍攝日期依7月4日抽籤決定組別順序。
5.競賽流程:
   第一天am1000:報到與賽前溝通 (協助參賽組進行商場拍攝協調與溝通)
   第一天pm1300:拍攝計時開始。
   競賽第二天pm2400:拍攝截止,請於此時間前繳交作品。
說明:拍攝時間需配合商場營業時間am11:00~pm22:00。其他非商場區域之拍攝時間可自行運用。 其他拍攝場域選擇必須自行負責(例:臨時道路申請或其它相關法令申請),嚴禁進行觸犯現有法規之行為,若拍攝過程有相關觸法之行為,須由參賽組別自行負責。

詳細徵件資訊請上官方網站查詢

主辦單位資訊
主辦單位:金典綠園道
協辦單位:菈菈派
Facebook粉絲頁:金典綠園道
活動聯絡人:金典綠園道 多媒體達人—熱血羊 
連絡信箱:eason363636@gmail.com
地址:台中市403西區健行路1049號7樓
電話:(04)2319 8000 轉8888洽服務台。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