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應台政策還要等 媒改團體乾脆「獻冊」【新頭殼】

文化部長龍應台日前表示,關於文化部的傳播政策,希望外界再給予她多一點時間,要外界「再等等」。關心台灣媒體發展的媒改公民團體,因此決定為她「獻冊」,22日將在文化部舉辦傳播政策新書發表會,針對公視董監事改選問題、公廣修法及影音內容發展政策,要求龍應台能予以回應。
媒改團體即將發表的《豐盛中的匱乏—傳播政策的反思與重構》一書,主要針對台灣的傳播政策進行檢討與建言,並呼籲文化部盡速提出一套具體的台灣傳播政策。 媒改社表示,該書內容是傳播學界的學者們試圖將研究與社會實踐結合,針對包括公共媒體發展、商營媒體的結構與內容規範、傳播內容產業的提升等台灣傳播議題,提出具體政策建議。 

媒改團體在新書發表會當天,將有卓新獎基金會胡元輝董事長代表發言,媒改社中該書的多為主要作者代表,也將針對公廣法、公視董監事改選議題及影音內容補助政策等三大議題,向文化部與龍應台表達訴求,希望文化部能盡速規劃制定長遠的台灣影視傳播政策並盡速舉辦公聽,聆聽公民社會的意見。 

22日當天,包括文化元年基金會籌備處、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紀錄片工會、台灣新聞記者協會、傳播學生鬥陣、華視工會等媒改團體也都將派代表到場聲援並發表訴求。 針對22日媒改團體將至文化部前進行新書發表與陳情,龍應台曾於上週四(14日)拜會立法院盡速處理公視董監事改選時表達善意。

她表示自己願意全程參與,也期望能親自認識每位媒改傳播政策藍圖書中的作者。 她也認為,自己應對台灣傳播的生態、結構與未來有所認識並上課,因此很希望認識所有書中的作者,讓龍應台自己能好好聽一下媒改團體對事情的看法。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