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1 黑晝記@ 超越影院

【超越影院】Film14:
黑晝記Hard Good Life 2


活動時間:8/11(六)
                  下午2:00 -4:20 
 活動地點:超越基金會 對話空間  
 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160號10樓 



活動流程: 13:40-14:00 來賓入場 (請在放映前進場就座)
                  14:00-15:15 電影欣賞 (片長75分鐘)
                  15:15-16:20 映後座談 (導演許慧如與現場觀眾互動QA)
                  16:20- 活動結束

 【影片資訊】 2009│台灣│75min│導演 許慧如│普遍級

 【影片簡介】 
導演許慧如延續2003年的作品《雜菜記》,再度以父親為主題,拍攝並記錄父親罹癌之後的點滴,導演在每個充滿病痛與感傷的場景中忍住悲苦,用攝影機拍下每分每秒。片中可以看見人們面對病魔的恐懼與對抗,導演也藉著這部紀錄片回顧對父親的濃濃情感和依賴,她曾說:小時候,媽媽就因為癌症去世了,爸爸出去工作,我總是一個人在家。天黑了,我躲在自己的床上,不敢將手、腳伸到床的外圍,怕魔鬼會把我抓走。直到爸爸回來,才不感到害怕。那個時候,我在想,如果有一天,爸爸再也不回來了,那我一個人該怎麼辦呢?在鏡頭中看見,父女倆在生死之間最真摯、真實的牽掛。
 【與談人簡歷】 
許慧如,1975年生,高雄人,國立台南藝術大學音像紀錄所畢業,現為自由影像工作者。作品風格安靜、冷調,透視人世間的亂無章法與荒謬,卻也透著一股無法言語的溫柔。作品曾獲日本山形國際紀錄片影展獎項,並曾受邀至國內外影展參展。

 【精彩預告】

 【得獎紀錄】
 ★ 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視聽媒體藝術專案補助
 ★ 2008 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評審團特別獎
 ★ 2008 南瀛獎紀錄片首獎
 ★ 2009 瑞士真實影展Regards Neufs單元
 ★ 2009 以色列台拉維夫國際紀錄片影展

 【報名方式】 
按此頁面上的「現在就報名」按鈕,請依序留下: 1. 你希望我們怎麼稱呼你 2. 你的手機號碼 (報到時使用) 3. 及其他相關資訊 注意!! 活動前我們將再次提醒各位朋友,若活動有任何變更也會隨時通知。

註:本活動將有影像紀錄,供蘇貞昌辦公室/超越基金會/韶光電影使用,報名即表示同意授權,謝謝。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