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公視加入亞洲紀錄片提案會【大紀元】

日本公視NHK、韓國公視KBS及台灣公視等31日共同宣佈台灣公視將加入下一年度的亞洲紀錄片提案會 (The Asian Pitch,簡稱TAP),一起將亞洲紀錄片推向全球。公視總經理曠湘霞表示,將進一步協助台灣獨立紀錄片導演踏上國際舞台。
NHK全球發展中心的小川純子部長說︰「我們非常高興台灣公視加入亞洲紀錄片提案會,台灣公視不僅節目製作水準非常高,也是很傑出的公共媒體,我們相信台灣公視的參與,會為這個提案會帶來獨到的觀點。」 KBS國際合作室室長金慶姬說︰「KBS熱誠歡迎台灣公視加入亞洲紀錄片提案會,我相信我們老朋友的加入,會為這個提案會帶來新的活力,開拓新創意。」

公共電視總經理曠湘霞表示,將協助優秀亞洲獨立製片以亞洲觀點面對全球觀眾的重要平台。 亞洲紀錄片提案會是由NHK發起自2007年起開始運作,NHK、KBS、Mediacorp為創始成員﹐過去六年,這個提案會收到來自亞洲國家的六百多個提案,完成了17部紀錄片,其中包括台灣導演楊力州拍攝台灣布袋戲的故事《紅盒子》。

今年的提案會收到將近一百個提案,其中來自台灣、印度、韓國與中國大陸的9個提案進入複選,台灣的提案包括吳汰任與陳志漢導演的《日暮前的和解》與史祖德、史筱筠導演與中國大陸導演霍寧合作的《麥田裡的海員》。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