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框之外》座談:12/04(二) 抵抗與自由,創作與滿足


出入景框──紀錄片與導演的對談
11/20-12/18,每週二晚間7:00-9:00華山文創園區遠流別境
(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中三館1樓)

12/04(二) 抵抗與自由,創作與滿足:
    從《我的回家作業》到《夢想美髮店》

與談人:林木材(作者)、曾文珍(本書受訪導演)

我不在乎這段期間的學業成績有多好
也不在乎老師們是否肯定我的「作業」
因為我知道,自己一直在拍「紀錄片」
記錄當時的「感動」,記錄當時的「自己」


自由的姿態──曾文珍
曾於全景映像、多面向工作室擔任場記、製片、攝影、剪接、編導等職務。作品蘊含關懷至上的真誠與熱情,議題橫跨家庭、運動、政治、歷史、族群,並依題材獨特性採取不同的形式美學,曾獲得金穗獎、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金馬獎等肯定。作品包括:《我的回家作業》、《冠軍之後》、《春天許金玉的故事》、《等待飛魚》


12/11(二) 睜眼看真相:為什麼我那麼想戳秘密
與談人:林木材(作者)、李惠仁(本書受訪導演)

12/18
(二) 紀錄片不是目的:心中有著大願望的人們
與講人:林木材(作者)、李中旺(資深紀錄片導演、全景創辦者之一)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