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CO放映室:311之後的島國身影



地點:典藏創意空間四館(台北市八德路二段335號4樓,典藏咖啡館內)
入場方式:《希望之國》單場收費150元,加贈今藝術3月號雜誌乙本。其它活動免費入場,名額有限,請事先報名。
線上報名:www.artouch.com/space
主辦單位:典藏創意空間、典藏今藝術雜誌

活動說明:
『土地,從來不屬於你,不屬於我,不屬於  任何人,只是暫時借用  供養生命所需…詩人吳晟』。兩年前,發生重創日本的311大地震。一夕驟變的家園、福島核災、大自然無情反撲、2012世界末日,種種恐慌與不安定感,像是洪水一樣,猛烈的向人心侵襲。而作為藝術家,可以選擇以創作或記錄,當作療傷和發聲。【ARTCO放映室:311之後的島國身影】,以《典藏‧今藝術》雜誌3月號日本311兩周年專題報導為本,延伸規畫影展及座談活動,將於3~4月於典藏創意空間四館舉辦。集結日本鬼才詩人之稱的導演園子溫作品《希望之國》、導演大宮浩一 深入記錄災區作品《無常素描》、台灣導演崔愫欣作品《貢寮,你好嗎?》。並將有一場會由《典藏‧今藝術》雜誌執行總編高子衿主持,邀請《(不再)平凡的幸福》作者鄭有傑及《貢寮,你好嗎?》作者崔愫欣的深度對談。



311之後的島國身影:鄭有傑X崔愫欣對談
時間:3/20 (三) 晚間7:30~9:00
主持人:高子衿(典藏今藝術雜誌執行總編輯)
座談人:鄭有傑(電影導演。《(不再)平凡的幸福》作者)、崔愫欣(紀錄片工作者、綠色公民聯盟秘書長)
入場方式:免費入場,限額30人,需事先報名。
說明:這場座談,我們從《典藏今藝術》3月號,針對311兩周年專題報導出發,邀請《(不再)平凡的幸福》導演鄭有傑,以及長期關心反核議題的記錄片工作者崔愫欣,一同聊聊現在與未來,關於日本311之後的反核狀況。(活動將放映鄭有傑《(不再)平凡的幸福》短片)
延伸閱讀:《今藝術》311專題3月號雜誌



絕望後,一線曙光:《希望之國The Land of Hope》
時間:3/13(三)、4/13(六) 晚間7:00
入場方式:150元,限額25人,現場提供咖啡、茶水。
說明:多倫多影展奈派克獎。影壇異端分子園子溫反核力作,觸及日本最大禁忌「核爆」話題。以忠實飽滿的平淡情感呈現出人們不願面對的殘酷現實,此片傳達對於核電議題的觀點以及對於世界的熱愛堅持。 (導演:園子溫,片長:134分)



抬頭看,天已放晴:紀錄片《無常素描》
時間:4/17(三) 晚間7:00
入場方式:免費入場,限額30人。
說明:面對海嘯後殘破不堪的家園,災區的重建工作刻不容緩,望向遠方的眼眸偶爾流露出對未來的徬徨,破碎的語調思念著逝去的親人卻更顯堅強。天災重新繫起人與人之間深刻的羈絆,臨時收容所裡彼此互相支持與陪伴,失去路燈的夜晚似乎顯得更加溫暖。(導演:大宮浩一 。片長:126分)



9年前,一句問候:紀錄片《貢寮,你好嗎?》
時間:4/24(三)晚間7:00
入場方式:免費入場,限額30人。
座談:崔愫欣導演
說明:一個年輕船員在等候出海的空檔來到了小漁村,誰知一場意外將原本爭取公義的吼聲吞沒,26歲的他失去自由,小小漁村經歷前所未有的政治監控…。多年後,一 位外地年輕人拿著攝影機來到這裡,面對始終不曾停歇的驚濤駭浪,將這一群討海人的無悔青春與意志娓娓道來,化為一封封的問候…這是一部歷時六年,從1998到2002年,對於貢寮反核運動的參與及觀察紀錄,不只記述當地的抗爭心情,同時也追溯當地從1980年核四預定地的選定後,一連串的歷史軌跡及其在貢寮所形成的意義,因此生產出《貢寮,你好嗎?》這部紀錄片。(導演:崔愫欣,片長:89分,2005 韓國首爾綠色影展、2005香港社會運動電影節)


以上詳細資訊與相關問題請至http://blog.roodo.com/artcospace/archives/21350572.html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