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日)《粉墨登場》放映及座談會@嘉義草草影展

0324影展


第五屆草草戲劇節   一首詩改變世界

【關於草草影展】
透過觀看電影,我們得以切換日常生活的眼角,因此豐富了世界的頻道。

活動期間 :2013/03/24(日)  13:00
活動地點: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視聽教室(嘉義縣民雄鄉建國路2段265號)
出席者:吳星螢(本片導演)、徐文路先生(反高學費聯盟成員)
索票入場,請洽草草影展臉書粉絲頁或0912160076蔡小姐。

《粉墨登場》簡介:
紀錄長片 / DV&HDV / 黑白&彩色 / 86min / 2009 / 導演吳星螢

反高學費運動的平凡革命小宇宙、台灣影史第一部社運紀錄芭樂片
2004年台灣,一個學生導演把註冊費拿去買了台破DV,為搞社運的老朋友們拍了一堆生活和抗爭紀錄,他們關注的議題叫做「反高學費」。五年之後,這些「家庭錄影帶」竟累積成一部紀錄片。


片中的青年身影從二十歲到結婚生子,不再青春削瘦的他們,挺著小腹繼續抗爭。為社會運動粉墨登場十年,沒有人知道他們的名字。革命的年代已過,但革命「老青年」卻還沒死。日復一日的生活和抗爭,爭的不只是學費該繳幾塊錢,更是爭台灣的未來要往哪裡走。

質樸的影像編織反高學費二十年歷史,浪漫黑白光影乍現人類永恆的奮鬥曙光。百分之二十議題,百分之八十芭樂勵志。沒有試圖討好基本教義派、熱血文青、才華影評,只是期待在每個人心中的灰色地帶注入一些色彩,那麼這世界便足以繽紛燦爛了。

2009 高雄電影節人民力量單元
2009光點戲院上映
2010 南瀛影展南瀛獎佳作
2010 入圍第47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
2010 馬來西亞台灣女性影展
2011 英國愛丁堡台灣電影文化節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