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紀工聚會】6/22 紀工聚會 今年度高雄第一場! 沈可尚導演

【影像素描:從題材選擇到腳本形成】 


一部影片的拍攝,源於某個當下的靈思乍現,而靈感的來源多元,有可能來自於生活片段、新聞報導等,在抓緊拍攝材料之後,又該如何安排材料以致產出腳本,影片雛型也就此誕生。
  
本場紀工聚會時間改為 6/22 (六)14:00~17:00。(6/10更新)           
時間:102年6月15日星期六 14:00~17:00
地點:高雄市電影館2樓小放映室 (高雄市河西路102) 
報名資訊請洽雄影官網:http://kfa.kcg.gov.tw/n/news/news_detail.php?catid=1085
                           【高雄市電影館推廣組】信箱:kfashorts@gmail.com
                           【高雄市電影館推廣組】07-551-1211#17 李小姐
費用:依高雄市電影館規定;工會會員若報名成功,可免費入場。
            (工會會員報名時,請註明自己是紀錄片工會會員,謝謝。)

因場地限制,請務必事先報名,以確保入場資格!


                                       
   
講師簡介: 沈可尚 


-- 用電影腳本找答案的導演 --

-- 横跨劇情片、紀錄片、實驗電影、
    以及商業廣告等多領域的優秀影像創作者 --





1999年  畢業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電影系導演組。
1999年  執導短片《與山》法國坎城影展短片競賽,並獲得金馬獎最佳短片。
2003年  以電視電影《終身大事》一片獲得金鐘獎最佳攝影獎的提名,
2006年  執導由美國國家地理頻道監製的紀錄片《賽鴿風雲》,並入圍紀錄片雙年展台灣獎、金鐘獎非
             戲劇類最佳導演。
2009年  以紀錄片《野球孩子》獲得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台灣獎首獎、 15th瑞士真實國際紀錄片影展、
             上海電視節亞洲最佳紀錄片白玉蘭獎銀獎、首爾獨立紀錄片電影節「台灣紀錄片特別展」等諸多
             獎項。
2010年  成立「七日印象電影公司」,嘗試以團隊共同製作的方式共同籌拍多部電影。
2011年  紀錄片《遙遠星球的孩子》獲得100年電視金鐘獎,並入圍2011年台北電影節。
2012年  紀錄片《築巢人》入圍2012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


有任何疑問,請洽: 02-2557-1191 或電郵 docunion@gmail.com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