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紀錄片 學童激盪創意


2013/7/15
消息來源: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312612

雲林縣華南國小開辦原鄉踏查課程,邀請曾獲得金馬獎的導演鄭文堂及多位紀錄片導演,指導學生拍攝紀錄片。

這是雲林縣唯一小學開辦的紀錄片課程,不僅課程免費,更開放他校學生報名,吸引近六十位學生參加,他們將在課程結束後分組拍攝記錄片參賽。校長陳清圳表示,開辦這個課程希望能訓練孩子們的語文表達能力,對於日後他們的作文寫作也將有很大的幫助。

華南國小訓練孩子們的語文表達能力三年,去年參加公共電視「公民新聞獎」與「神腦土地關懷紀錄片比賽」雙雙獲獎。

今年開辦吸引許多外校學生參加,家長也對國小舉辦紀錄片課程感到相當驚訝,導演鄭文堂說,孩子的想像力相當豐富,作品令人期待。圖為華南學童為了完成紀錄片作品參賽,莫不發揮想像力創作。

圖為華南學童為了完成紀錄片作品參賽,莫不發揮想像力創作。 圖/陳雅玲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