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紀工聚會 7/5 李道明老師@台北超越基金會

2014紀工聚會 上半年最後一場囉~

講題:【紀錄片的真實與虛構】
時間:103年7月5日 星期六 14:00─16:30
地點:臺北/超越基金會 對話空間 (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160號10樓) 地圖
費用:入場費$100、學生$50、紀錄片工會會員免費入場
線上預約報名:http://goo.gl/gONmRw
座位有限,即將額滿,請盡早報名喔!

2013年,《紀錄片:歷史、美學、製作、倫理》出版了!這本除了是台灣第一本全方位解讀紀錄片的非翻譯書籍之外,更是李道明老師在紀錄片領域學習、思考、創作與教學35年的經驗精華。本場紀工聚會非常榮幸邀請李老師到現場,與大家一起暢遊寬廣的紀錄片世界。


主講人:李道明
電影學者暨劇情片與紀錄片製片、導演。
現職: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電影創作研究所兼代所長
學歷:國立臺灣大學社會學系學士、美國天普大學廣播電視電影藝術碩士
其電影研究領域包括台灣電影史、紀錄片美學、數位電影科技等,致力於研究及推廣電影、錄影、錄音作品之數位化工作,曾擔任多項台灣數位影音資料庫及網站的計畫主持人、召集人、及諮詢委員,包括臺灣第一個數位影音資料庫網站「臺灣社會人文電子影音數位博物館」及「臺灣電影網」等。
曾擔任光啟社特約導演,暨負責主持多面向藝術工作室;製作或導演過的劇情片、紀錄片、動畫、電視作品甚多,擔任導演的電影作品有13部,製作的電視及錄影節目則超過150集。除了作品獲獎無數、多次應邀擔任國內外各大影展競賽評審、研討會主講人之外,並在多面向工作室成立10年間培養了許多現今臺灣中生代的電影與紀錄片創作者,如曾文珍、許明淳、林建享等。近年來於各大專院校任教,作育英才,並參與北藝大電影創作系所的創立,盡心盡力,為培育新生代電影導演、編劇、製片、動畫創作者、錄像藝術創作者,不遺餘力。

※參與2014紀工聚會上年場次,有機會獲得「2014年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福袋一組(內含精美影展紀念品 + 今年影展票券!) 。每參加一場紀工聚會,即獲得一次抽獎資格;參加越多,中獎機會越高!本場次是最後參加抽獎的機會,不要錯過囉!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