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紀工聚會10/20【策展人之聲+揭開山形紀錄片影展的面紗】

藤岡朝子女士擁有豐富的電影製作、推廣及發行經驗,更參與策劃日本山形紀錄片影展多年,期間在她努力推動之下,影展創立了「亞洲新潮流」單元,促使一批亞洲紀錄片製作人先後嶄露頭角,之後她繼續從許多方面大力協助日本電影製片與青年導演,為新日本電影打開了海外市場。做為日本紀錄片背後強力的推手,藤岡女士將在本次紀工聚會中分享她寶貴的經驗,並且與今年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節目統籌林木材先生一同對談影展策畫的大小事,更將帶領許多嚮往已久的影癡們深入認識這個全世界最重要的紀錄片影展之一 -- 「日本山形國際紀錄片影展 (YIDFF)」

講題:【策展人之聲+揭開山形紀錄片影展的面紗】
主講人:藤岡朝子 
與談人:林木材  (TIDF節目統籌、紀工會常務理事)
現場口譯:雍小狼  (電影譯者、電台主持人)
時間: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 19:00─21:30
地點:臺北/蔡明亮咖啡走廊 多功能會議廳 (台北市延平南路98號中山堂4樓)
入場費:$100、學生$50、紀錄片工會會員免費入場、持TIDF影展《祭之馬》電影票券免費入場。
線上預約報名:http://goo.gl/B0Fsuw
* 藤岡朝子女士以日文主講,現場將有中文口譯。


講者:藤岡朝子 Fujioka Asako

1966年出生於日本大阪,成長於紐約及德國杜塞爾多夫,擁有多文化的教育背景。藤岡朝子于1993年憑借在劇情片領域豐富的推廣和傳播經驗,應邀加入了日本山形國際紀錄片影展(Yamagata International Documentary Film Festival)。她創立了「亞洲新潮流」(New Asian Currents)單元,並在1995-2003年之間負責此單元,幫助許多亞洲紀錄片製作人先後嶄露頭角,後來更擔任山形影展東京辦公室主任、國際聯絡員和公關經理等職。1997年起,她開始與亞洲電影製作人和年輕導演開展合作,協助影片的製作及發行工作。2006年起受釜山國際影展之邀,擔任「亞洲紀錄片連線」(Asian Network of Documentary)委員至今。藤岡朝子現為自由工作者,參與世界各地的電影節,協助山形影展與東京紀錄片提案會(Tokyo Docs),致力於協助日本紀錄片開拓海外市場。今年十月,將應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之邀,以《祭之馬》國際發行製片的角色來台參訪。


※ 本場次與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合作舉辦。
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祭之馬》放映場次時間:
10/16 (四) 12:30  新光二廳 
10/18 (六) 10:30  新光一廳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