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宣傳】「不給好空氣就搗蛋」記者會

 百位親子與著名柯一正、王小棣導演等帶面具出席


大家有發現最近空氣變得不太好嗎?中南部在拍攝反空污紀錄片的導演們與關心環境議題的工作者聯合發起一場記者會,共同要求政府重視空氣污染問題,現場會有許多藝文界朋友與小朋友來聲援,亦邀請到柯一正導演與王小棣導演出席,工會也是聲援團體之一,歡迎各位會員一起到場支持,為台灣的環境出一份力!


時   間:105/10/31(六)10:00
地   點:總統府前(台北賓館旁)
聯絡人: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 施月英0911-761839

這一、兩周以來,台灣的西部地區,天空總是灰濛濛的,被有害健康的細懸浮微粒(PM2.5)所壟罩,尤其是苗中彰雲投縣市的空氣品質,有數天都是屬於嚴重影響健康的紫爆等級,其他縣市也有出現紅色的警戒等級例如台北。因此,一群擔心小孩健康的爸爸媽媽,就主動發起,邀請來自全國關心孩童的爸媽及藝文界的朋友們,一起來去總統府陳情,並遞交陳情書給總統,要呼籲總統及立委的候選人,都應該主動來關心空汙對敏感族群-幼童的健康影響,一起努力改善我國嚴重的空氣汙染問題。

今年榮獲「卓越貢獻獎」長期獻身公民運動的導演柯一正,及對於國家爛到想出來選總統的王小棣導演等兩位大咖的電視電影劇的導演,還有許多藝文界等數十位朋友,也都將一起和小朋友出來聲援,要求政府重視空氣汙染物-細懸浮微粒PM2.5的汙染問題。

現場大約有30對,約百位的親子們,帶著萬聖節的面具及防毒面具,他們來自全國各地,小朋友們帶著他們居住,在這幾天的天空環境照片,天空灰矇矇的照片。

小朋友他們想跟大人總統表達,你們頂多還能存活20-30年,但是小朋友要在這種空氣下存活70-80年,這樣灰矇矇的空氣品質,像是把小朋友關在閉密環境,讓小朋友抽有害健康的二手菸。
小朋友將親自把陳情書送進總統府,同時也會把這些陳情書,寄給總統候選人及各地的立委候選人,希望他們能簽署,願意為改善空氣而努力,讓健康的藍天回來。

現場還有小朋友現場演唱,要乾淨空氣。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