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DOC+紀錄片工作坊 徵件辦法




2015年起,國家電影中心台灣紀錄片海外推廣平台Taiwan Docs舉辦「DOC+紀錄片工作坊」邀請國際紀錄片講師來台授課,預計每年針對創作、製片、發行等不同面向,與國內創作者交流激盪。2016年第二屆「DOC+紀錄片工作坊」將針對紀錄片題材開發、創意製作及拍攝方法等創作面,邀請三位國際專業紀錄片工作者來台擔任講師,包含新作獲2016年奧斯卡最佳紀錄片獎提名的專業剪輯師凱西丹布爾(Cathie DAMBEL);深受小川紳介啟發,進而翻譯其專書,並關注長江三峽大壩議題近20年的中國獨立紀錄片導演馮艷;長年旅居日本,曾入圍TIDF並關注核能議題的美籍獨立紀錄片導演伊恩.湯瑪斯.艾許(Ian Thomas ASH),期許為國內紀錄片創作環節帶來新的能量。

2016 DOC+紀錄片工作坊」將徵選至多八組製作團隊,於826日至828日進行三天培訓,為製作中影片指點迷津,開拓視野,誠摯邀請影片正在製作中的創作者們把握機會。

一、工作坊時間

2016826日(五)─828日(日),共三日

二、工作坊地點

華山中3館拱廳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

三、講師簡介



四、報名資格

1.  報名企劃案需為製作中(拍攝、後製中)紀錄片皆可報名,影片長度、類型不限,已完成或發行紀錄片不得報名。
2. 報名以個人/團隊為單位,導演須至少有完成一部紀錄短片或長片經驗。
3. 報名團隊人數至多三人,須皆可全程參與三日活動。
4. 報名後經主辦單位評選,選出至多八組團隊參與工作坊。

五、報名方式

1. 須備妥影片資料與片花(10分鐘以內中英字片花)
2. 免報名費,一律採線上報名制,報名請至:https://goo.gl/gz2vJb
3.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201675日(二)2359分前
4. 入選通知:712日(二)前由主辦單位寄發入選通知

六、DOC+紀錄片工作坊時程(暫定)

時間/日期
8/26(五)
8/27(六)
8/28(日)
上午
自我介紹+
分組拍攝案簡報
分組討論
影片放映C
下午
分組拍攝案簡報
分組討論
大師講堂C
影片放映A
影片放映B
大師對談
晚上
大師講堂A
大師講堂B
團隊心得分享
閉幕

說明:
※ 分組拍攝案簡報:各入選團隊依序提報紀錄片企劃案。每組提案15分鐘,講師交流提問10分鐘。此課程為閉門活動,僅入選團隊參加。
※ 分組討論:講師與各團隊進行一對一深度討論。此課程為閉門活動,僅入選團隊參加。
※ 大師講堂及影片放映:三位講師分別放映一部代表作品,並針對不同主題開設大師講堂。此課程將於7月底開放大眾事先報名參加。
※ 大師對談:三位講師共同與談之講座。此課程將於7月底開放大眾事先報名參加。

七、注意事項

1. 本課程之外籍講師課程多以英語進行,現場依課程需求,備有同步口譯或逐步口譯。
2. 主辦單位將依據入選者報名繳交資料翻譯為英文,並製作成課程用手冊,主辦單位保留資料最終編輯權利。
3. 主辦單位保留簡章及課程變動權力,若有異動將於網站上公布,並另行與報名者聯繫。

八、主協辦單位

指導單位: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發展司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國家電影中心
協辦單位:TIDF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

更多活動訊息請上TaiwanDocs Facebook查詢!

九、聯絡方式

Taiwan Docs  張小姐、賴小姐
Email: taiwandocs@mail.tfi.org.tw
Tel: 02-2392-4243 #360 #358
電洽請於上班時間09:30-12:30, 13:30-17:30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