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桃園電影節臺灣獎紀錄片徵件



大獎50萬等你拿 首設市民評審團







2017桃園電影節首次舉辦臺灣獎競賽,為鼓勵拍攝臺灣紀錄影片,針對臺灣紀錄片所設立的臺灣獎競賽。這次臺灣獎評審團除了邀請到國內外電影導演及資深社會觀察家擔任,更首開先例讓桃園15個公民團體提出的15位市民組成市民評審團,影展期間,透過不同視角的交流與討論,培養市民觀看紀錄片的方式與習慣,更可以推動桃園在地紀錄片的發展,藉此看見聚焦於臺灣在地人文社會的觀點紀錄。

競賽祭出高達105萬總獎金,新設「桃園光影市民獎」,獲獎者高達10萬獎金,競賽將廣邀2016年1月之後完成的紀錄影片報名參賽,即日起開始報名,於2017年3月3日(五)截止報名。

【參賽資格】
※參賽影片之導演需具有中華民國國籍或中華民國居留證。
※報名者或單位需為影片版權擁有者。
※參賽影片完成時間需於2016年1月1日之後。
※歡迎多元形式美學紀錄片參加。
※無影片長度限制,每人限報名一件作品。


桃園電影節將於今年5月12日至5月25日舉辦,臺灣獎入選名單預計於4月初公布於官方網站,並在5月20日(六)舉行的頒獎典禮上公佈得獎者。報名簡章:http://ppt.cc/BXwO4,歡迎電洽03-2840060 鄭小姐,或來信至taiwandocumentary@taoyuanff.net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