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邀投標製作拍攝台中市白冷圳紀錄片



臺中市政府新聞局為製作拍攝「臺中市白冷圳」紀錄片,

近期上網公開招標,循政府採購程序辦理。

考量拍攝紀錄片屬於專業技術,

因此特邀請您前來參與投標,或轉知有興趣的紀錄片工作者,

希望廣邀專才完成這部具有歷史與人文的紀錄片。



這個案子的簡介如下:

一、計畫緣起:位於本市新社區的白冷圳,係日治時期的重大水利建設,提供當地豐沛的民生及灌溉用水,讓原本因地勢太高而缺乏水源的新社台地自大甲溪汲取穩定的水源。本計畫期透過相關文史資料的採集及彙整並將其拍攝,有效完整的敘述白冷圳周邊地區相關影像資料,以供臺中市文史典藏並進而增加文化及教育價值等多元應用。

二、名稱:「臺中白冷圳紀錄片拍攝」採購案

三、經費:新臺幣500萬元(含稅)

四、工作項目:

(一) 田野調查:廠商應於簽約後至遲90個日曆天內完成田野調查,並提出影片腳本、大綱,內容包含臺中白冷圳歷史源流、相關文物、區域位置、傳承、相關人物及現代意義等,腳本及文字敘述需深入淺出,搭配畫面具有故事可看性,適合社會大眾觀賞,經本局審查通過後進行拍攝及製作。

(二) 拍攝影片及剪輯:依前揭影片腳本、大綱拍攝,完成片長至少45分鐘;或於田野調查完成後,經廠商評估需更改影片呈現形式或分集,應正式函文本局,經本局同意後始得修改、交件片長總時數仍不得少於45分鐘。

(三) 影片預告或精華影片:依前揭完成之影片,完成30秒及90秒預告或精華影片。

(四) 製作規格:以有效畫素達1920×1080高畫質HD以上規格之攝影機拍攝,且其拷貝應以HD以上規格數位檔案輸出。

(五) 劇照:履約期間,應拍攝30張以上劇照,須符合5600x3700Pixel以上規格。

(六) 配音、配樂及字幕:影片如有旁白應請專業配音員配音,影片應全程中英文字幕,使用音樂應取得著作權人合法授權。

(七) 成品需求:製作藍光光碟(BD)數量共500份以上,應設計光碟封面、版權頁及光碟盒裝,藍光光碟(BD)內容具中英文選單功能,並可選擇有字幕及無字幕播放。

(八) 巡迴放映:應於本市辦理巡迴放映至少3場次,放映計畫經本局審查通過後進行。

(九) 因應未來影片上映或參加影展等其他宣傳活動,本片導演或編劇等主創人員需配合出席至多5場次國內宣傳活動;相關往返宣傳活動地點之交通或旅宿費用則由本局依規定額外覈實支付。

五、工作執行期程:自決標日起至民國107年6月30日止。

六、投標方式:

本案採公開評選(預計3月底前評選),選出優勝團隊製作本案紀錄片。請於106年3月21日下午5時30分以前送達台中市政府新聞局,詳細申請文件請上網下載查詢,網址如下:http://web.pcc.gov.tw/tps/tpam/main/tps/tpam/tpam_tender_detail.do?searchMode=common&scope=F&primaryKey=52120053


七、參考文獻資料:

為幫助您了解白冷圳的相關發展過程,謹提供本府白冷圳相關研究資料文件之載點,供您參考。https://drive.google.com/file/d/0B_lkFmCProV1XzlsOE1QRm9CTzQ/view?usp=sharing



對於本案有拍攝期程、製作方向、製作內容等問題,請洽本案承辦人鄞昭彥先生,04-2228-9111轉分機15113。

對於投標文件填寫方式、投標方式有疑問者,請洽本案招標程序承辦人李小姐,04-2228-9111轉分機15408。



謝謝!

臺中市政府新聞局 敬邀



臺中市政府新聞局

新聞行政科 劉仲偉

電話:04-22289111分機15111

傳真:04-22225971

電子郵件:jacbolu@taichung.gov.tw

jacbolu@gmail.com

手機:0921-816384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