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紀工聚會】本會4–11月紀錄片專題講座






2018紀工聚會
DOCUMENTARY FILMMAKERS’ HAPPY HOUR

「思想歸根到底是指你明天怎樣活著。為了自由,大家一起來拍電影。」
                       — 紀錄片導演 小川紳介


臺北市紀錄片從業人員職業工會自2006年工會成立以來,除了致力於紀錄片工作者權益保障外,亦不斷著力於紀錄片影像教育的推廣。2011年起開始辦理的「紀工聚會」座談,活動遍及全台,推出各式各樣紀錄片相關主題內容的講座或座談活動,期望讓許多對紀錄片有興趣的民眾能從中獲得紀錄片相關專業資訊,亦讓紀錄片工作者在平常各自忙錄之餘,能夠共聚一堂、共襄盛舉,不只彼此分享技術與經驗,更達到相互溝通與砥礪的目的。

今年「2018紀工聚會」,將朝向二個主要方向執行:一、專對紀錄片工作者的主題從紀錄片工作者會遇到的問題,如何找資源、如何行銷規劃整合自己影片、對於年輕紀錄片導演的拍片前期該思考的製作面和發行面,力邀各方影視專家舉辦專題論壇,關心台灣文化影視產業的紀錄片工作者;二、透過紀錄片放映與在地團體對談,匯聚共同關懷的本土議題,激發民眾與紀錄片工作者的討論和關注,發揮紀錄片在地傳播的最大潛能。

👉今年一共九場紀工聚會活動,場次和與談者如後。
👉請填寫線上預約表單,報名參加報名表單

👉完成線上預約且現場報到成功者每場前30名,活動後將Email寄送【Giloo紀實影音全平台七日免費觀影券】一張。

🎥 機會難得,不可錯過,趕快加入紀工聚會的行列吧!


🤸‍♀特別公告🤸‍♂
今年度紀工聚會各項場次線上報名&現場報到者,原預定贈送【Giloo紀實影音單片七日免費觀影券】,因Giloo紀實影音平台影片訂制更改,將由主辦單位於十月底前,個別郵件寄發新的贈品【Giloo紀實影音全平台七日免費觀影券】,特此公告說明。



【2018紀工聚會】4–11月紀錄片專題講座


💡4.21 sat. 14:00_17:00
讓好案子找到好歸宿 – 國內紀錄片協力資源簡介與申請實戰技巧
講師/ 徐嘉聆
主持/ 陳育青
地點/ 台北_超越基金會

💡5.19 sat. 14:00_17:00
紀錄片面對發行的抉擇與現況
講師/ 紀岳君 黃惠偵
主持/ 李孟津
地點/ 台北_超越基金會

💡5.26 sat. 14:00_17:00
紀錄片攝影器材攻略與體驗
講師/ 大港先生(陳宏哲)
主持/ 張景泓
地點/ 台南_百達文教中心三樓會議室

💡6.12 tue. 10:00_12:00
紀錄片的單打獨鬥與團隊作戰
講師/ 蔡崇隆
主持/ 張景泓
地點/ 台南_長榮大學第一教學大樓B106教室

💡7.14 sat. 14:00_17:00
紀錄片提案資源介紹
講師/ 文化部文化內容產業投融資專案協力辦公室
主持/ 張景泓
地點/ 台南_百達文教中心三樓會議室

💡8.4 sat. 14:00_17:00
紀錄片的長短版歷程製作分享
與談/ 紀岳君 黃惠偵
地點/ 台北_超越基金會

💡8.18 sat. 14:00_17:00
透過紀錄片與在地NGO對談──賴和文教基金會放映《日常對話》*
講師/ 黃惠偵
主持/ 許文烽
地點/ 彰化_賴和文教基金會

💡9.29 sat. 19:00_21:30
透過紀錄片與在地NGO對談──默契咖啡放映《不排除判決書》、《飛燕歸巢》*
講師/ 施佑倫、陳韻如
主持/ 許文烽
地點/ 台中_默契咖啡

💡11.3 sat. 14:00_17:00
透過紀錄片與在地NGO對談──穀笠合作社放映《徐自強的練習題》*
講師/ 紀岳君
主持/ 許文烽
地點/ 南投_禾恬民宿


【費用】
一般人 $200
學生   $100
紀錄片工會會員免費入場

* 號之場次免費自由入場

【地點】
台北 超越基金會/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160號10樓
台中 默契咖啡/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二段902號
南投 禾恬民宿/南投縣埔里鎮大同街36-8號
彰化 賴和紀念館/彰化縣彰化市中正路一段242號4樓
台南 百達文教中心三樓會議室/台南市東區勝利路85號
   長榮大學第一教學大樓B106教室/台南市歸仁區長大路1號


【洽詢】
臺北市紀錄片從業人員職業工會
02-2557-1191
docunion@gmail.com


【報名】線上預約,現場候補
👉請填寫線上預約表單,報名參加報名表單
註:每場次開始前15分鐘開放報到入場,座位有限請盡早入席,前5分鐘如有餘位將開放現場報名者候補入席。

【報名通知與候補】 
👉填表完成即預約報名成功,本活動會在每場活動前2天寄出出席提醒通知,與入場注意事項,每場活動前2天即不再接受線上報名,如欲參加者屆時可前5分鐘現場排隊,視座位情形安排候補,感謝您的報名參與,座位有限,額滿為止。


【勞權公投盟連署行動】
➤ 本活動響應今年勞權公投聯盟舉辦的勞基法修法,與國定假日法立法之公投連署,七月底前紀工聚會場次,現場提供連署書填具,並由紀工會統一寄送,供自由參與以達第二階段30萬票立案連署。
➤上述公投提案連署訴求,詳見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勞權公投聯盟-勞公聯-1907997019230630/
➤上述公投提案連署活動已結束,連署票數結果未過門檻,紀錄片工會感謝每一位願意表達爭取勞動權益、參與本公投立案的連署人,在未來,期待一起撒下勞權種子的意識,聚首改善我們的勞動環境。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