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動態】《飄著硫磺味的鄉愁-北投中心新村》紀錄片放映




繁華熱鬧的臺北市,尚保留著一處最完整的眷村—北投中心新村。這裡是1949年眾多跟隨國民政府來臺的軍隊駐紮處,在北投醫院附近蓋房子一住就是一輩子,從新兵到老兵,從臨時住所到終生居住地。讓我們隨著北投那豐沛的泉源,跟隨聶憶林導演一起重新認識眷村、認識老兵、認識我們每天生活卻不見得熟悉的北投中心新村。

★導演簡介:聶憶林
聶憶林,19歲當起演員,接觸電影表演後跨入影像創作,自演義會館電影公司起步,參與過女性影像藝術展。無奈台灣電影環境不景氣,聶憶林也離開過,當過服務生、派報生、甚至養樂多媽媽,但她沒有忘記創作的夢想,正因她的堅持,飄著硫磺味的鄉愁,才能問世。

◆時間:2018.7.24(二)19:00/地點:飛頁書餐廳 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2段30巷1-3號 (近捷運東門站5號出口)
◆每人低消一杯飲品,可加點貝果套餐,套餐特惠價200元

以上場次報名表單: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eBeJRBNRU1sm_-I9c2o9cHvOvaUOIYod3glX9fh4wpU1VC9A/viewform



【八月場次一覽】

◆時間:2018.8.11(六)14:00-16:00/地點:中壢火車站附近的角礫文創空間(中壢區中山路319巷22號2樓)

◆時間:
2018.8.16(四)中午時段 /地點:新竹工研院

◆時間:
2018.8.19(日)14:00-15:30地點:樹林火車站附近的小書房(樹林區樹新路40-6號4樓)

以上場次報名表單:https://www.accupass.com/event/1807070733075037751600
★最新活動訊息請追蹤會員【聶憶林影像工作室】個人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joynieh



各位大林鄉親們,大家好;

我是【飄著硫磺味的鄉愁----北投中心新村】紀錄片導演聶憶林,在2018年9月8號星期六,即將在大林萬國戲院放映此部紀錄片,台灣目前能夠保留下來並且活化的老戲院已經所剩無幾,為此,紀錄片能在保存下來的萬國老戲院放映,實在別具意義。
與各位鄉親告知一件令人覺得奇妙又感動的事情,我的媽媽就是大林人,媽媽娘家距離大林萬國戲院走路不到十分鐘,我在前年2016年12月31號最後一天,在大林慈濟醫院見阿公最後一面,告訴阿公說,請阿公以我為榮,因為我的紀錄片一定會在大林萬國戲院放映,許下承諾之後,慢行走到大林火車站再趕往台北拍攝跨年煙火,不知何因的,走到大林火車站前站附近,眼睛餘光看到了萬國戲院,當天,戲院裡面也剛好有電影放映之後的座談會,哇! 就在媽媽老家附近的萬國戲院不是蚊子館? 當天早上,才與阿公說的話,真的會實現?
後來,紀錄片在大風大浪、驚險坎坷的低空飛行狀態下,爭取到法律保護,讓紀錄片能夠無償放映的見到陽光,我迫不及待的希望此部紀錄片能夠與大林鄉親見面,因為,有媽媽家族世居親友來看片,有大林純樸的鄉親來看片,有全台灣最大的兩大營區(中坑營區)、(崎頂營區)阿兵哥來看片、有到大林塘廠吃冰的遊客來看片,還有江明赫先生滿滿熱情導覽大林小旅行的遊客來看片。
純樸的嘉義大林小鎮上的萬國戲院,2018年9月8號星期六,等著熱情的南部鄉親,一起來共享紀錄片放映與導演映後座談的快樂時光。
【飄著硫磺味的鄉愁----北投中心新村】紀錄片導演聶憶林敬邀! 2018.09.01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