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動態】剝皮寮 - 電影工作者訪談計畫系列講座


中秋連假特別活動

【剝皮寮─電影工作者訪談計畫】系列講座
「電影工作者訪談計劃」望結合影片與文字傳播的推廣與實踐,建立文字資料庫。本次訪談活動會與電影放映結合進行,並邀請影人到場與觀眾進行講座,以期能讓更多觀眾面對面接觸影人,進行深度交流、對話。兩場放映場次分別為包括前些日子在台北電影節進行世界首映的社運紀錄片《街頭》,將請來江偉華導演進行座談,還有入圍今年第53屆金鐘獎兩演技獎項的《阿青,回家了》,也將請來導演周美玲進行座談,與觀眾現場分享拍片理念。
  

除此之外,另將安排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執行長聞天祥,為觀眾介紹
金馬影展行之有年的「會外賽」頒獎形式。包括亞洲電影奈派克獎、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等等,將請聞天祥老師我們介紹金馬影展會外賽的歷史,與這些獎項的背景內涵。
  
9/22(六) 14:00-17:00.《街頭》放映+江偉華導演座談
2009年1月,勝涵與夥伴們在寒夜中離開待了兩個月的自由廣場。那是一場始於對成年人怒吼,終於對成年人道歉,什麼訴求都沒有達成的社會運動。五年後,勝涵與夥伴們再也不想枯坐在立法院內。318運動的第六個夜晚,他們與數千名群眾翻進了行政院,試圖升高對抗強度。等待他們的是警棍、盾牌與鎮暴水車。接下來的12小時,或者更久,他又一次被捲入那深黯漫長,被叫做運動傷害的漩渦。這是關於離開廣場,走上街頭的年輕社運者們,在「成為大人」的模糊邊界上,通過失敗、選擇、確認自我樣貌的故事。
9/22(六) 19:00-21:00.「影展之『外』:金馬影展會外賽歷史與內涵」講者:聞天祥/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執行長
會外賽,為國際影展行之有年的評選模式,以期展現出影展之外的多元觀點。在台灣,金馬影展行之有年的亞洲電影奈派克獎、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都是會外獎的具體表現。這次,我們邀請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執行長聞天祥,為我們介紹金馬影展會外賽的歷史,與這些獎項的背景內涵。

9/23(日) 14:00-16:30.《阿青,回家了》放映+周美玲導演座談
個性溫和的阿青,是個妥瑞氏症少年,哥哥阿駿教導屢被欺負的他「被欺負就要打回去」。某天,備受壓力的阿青,終於在老闆扣他薪水、害他無法繳出學費的那晚,放火燒了老闆的店,造成四人死亡。儘管新上任的法務部長宣示任內不會執行死刑,但阿青卻在社會上廢死議題爭執不休的時候,在獄中下了另一個決定……

  
地點:剝皮寮歷史街區視聽室
台北市萬華區康定路173巷5號,近龍山寺捷運站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