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紀工聚會】紀錄片國際資源經驗分享

紀工普拉斯

紀錄片國際資源經驗分享


時間:7/23(日) 14:00~17:00
地點:現流冊店(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三段25巷26號)
講師:吳璠、陳育青

本講座邀請畢業於DocNomads的紀錄片導演吳璠,分享亞洲、歐洲、北美區域的紀錄片補助機會與提案會,並聚焦台灣國籍可以申請之項目以及申請策略;期望從自身跨國與跨界的製作經歷中,提煉方法給紀錄片工作者們。

線上報名:https://forms.gle/BAixtFV2FxgeF5Ji7


講師簡介


吳璠
台灣導演、製片與剪輯師,畢業於台灣大學社會學系、歐盟Docnomads紀錄電影導演碩士班、鹿特丹國際製片工作坊(Rotterdam Lab)、阿姆斯特丹國際紀錄片學院(IDFAcademy),以及CIRCLE紀錄片學院(CIRCLEWomen Doc Accelerator)。與菲律賓影人VeniceATIENZA共同創辦宇宙子電影(Svemirko Film),出品富有作者觀點與強烈個人情感的作品。
她的首部製片作品《海邊最後的夏天》(Last Days at Sea)入圍第71屆柏林影展新世代單元、瑞士真實影展、加拿大Hot Docs國際紀錄片影展以及台北電影節等各大影展。導演、製作中的首部紀錄長片《XiXi》獲得2022美國日舞紀錄片製作基金、2020德國萊比錫合製市場首獎,並入選2021坎城電影市場Cannes Doc DOCS-IN-PROGRESS。亦是歐洲紀錄片協會(DAE)會員。

陳育青
於法國南特 CINECREATIS 電影學院研修電影製作。主要關懷和創作方向為人權、人的處境、環境問題,希望以美學、文字、影像與各種媒材來實踐理想,現為自由影像工作者。作品《公民不服從》記錄 2008 年「紅色戒嚴」,獲第九屆臺灣國際紀錄片影展「臺灣競賽」首獎;近作《祝我好好孕》以女性迎接生命的艱難歷程為題,該片榮獲女性影展銀獎、香港華語紀錄片電影節最佳短片金獎。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