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紀工聚會】實驗、底片與電影

 #跨界聊聊💬

實驗、底片與電影

時間:6/3(六)18:30~21:30
地點: 現流冊店(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三段25巷26號)
與談人:吳梓安、廖建華

「實驗、底片與電影三者之間存在什麼樣的關係?」 本場次邀請實驗電影工作者吳梓安,透過自身創作經歷分享,暢談創作者們如何進行實驗電影製作。期待藉由本場次交流,激盪出更多具發展性的跨界創作。


💬💬💬💬💬💬💬💬💬

講師介紹

吳梓安
從事實驗電影的創作、推廣、研究與擴延。他以Super 8和16mm膠卷的技法,拼貼異質的影像、聲音與文本進行創作,質問電影敘事與自我建構。
畢業於清華大學人文社會學系,紐約新學院(The New School)媒體研究所。作品呈現形式包括放映,展覽與表演。影展經歷包括:倫敦BFI Flare、鹿特丹影展、舊金山電影資料館、雪菲爾紀錄影展、東京Image Forum、首爾EXiS、吉隆坡KLEX、台灣金穗獎、金馬影展、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等。展覽經歷包括:台北美術獎、台灣錄像雙年展、台灣雙年展、台北國際藝術村、馬尼拉大都會美術館等。亦參與策劃各種實驗電影映演活動。

廖建華
獨立影像工作者,畢業於清華大學化工所。作品有《末代叛亂犯》、《狂飆一夢》,兩部紀錄電影亦曾出版專書。《女生女生呸》為最新紀錄片作品。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