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紀工聚會】紀錄片工作者身體使用與照護


 #紀工的身心照護💖

紀錄片工作者身體使用與照護

時間:6/10(六)13:30~16:30
地點: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 排練吧(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一段177號)
講師:吳芷瑩、許雅婷

同為影像工作者的講師吳芷瑩,曾因剪接工作造成職業傷害,進而開啟筋絡按摩、身體療癒之路。活動將分享基礎伸展操與自己放鬆按摩的方法,透過自我覺察意識進而調整工作習慣,讓身體的負擔從根本上得到減輕與舒緩。
(*本場活動需自備瑜珈磚、按摩球,或與紀工會洽詢代購)

線上報名:https://forms.gle/5Y2jgzeAR78bMjYv5

💖💖💖💖💖💖💖💖💖

講師介紹

吳芷瑩
從事影像工作超過十年,包含剪輯、動畫、紀錄片製作、圖像等。久坐剪接台的工作傷害,開始步上尋找各種有效自我療癒方法之途。
2020年學習筋絡按摩,爾後持續自我進修,結合肌筋膜理論與鬆解慣性僵緊的手法,融合在徒手按摩的服務中,提供不同的身體療癒角度。2023年Lovehand腹部按摩二階訓練完成。

許雅婷
1983年生於臺北,2009年芝加哥藝術學院電影錄像新媒體研究所碩士畢業。她從紀錄真實找到無窮的創作養分,悠游於各形式的創作,橫跨劇情、紀錄、實驗電影,以影像為媒材,從人性視角深刻描繪當代重要議題,直指時代問題核心,她更以敘事為其特長,投身影像工作,經歷觸角擴及導演、編劇、剪輯、影視教育等職位。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