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公視觀點短片展 公開徵件

壹、活動主旨:
公共電視【紀錄觀點】節目,為發掘紀錄片新秀、鼓勵短片創作,今年舉辦第六屆觀點短片展,共徵選4部短片並安排在【紀錄觀點】節目播出。

貳、主辦單位:
公共電視【紀錄觀點】節目。

參、參選資格:



1.不限年齡。
2.紀錄片作品曾於公視播出或紀錄片曾獲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金馬獎、金鐘獎、台北電影節獎項者不得參與本次徵選。
3.參賽個人或團隊需具有影像作品經驗 (影像類型不限),參賽人提企劃案時需提供影像作品 (規格DVD)。

肆、參選辦法:
1.主題:主題開放,不設限。
2.拍攝規格:需以HDV、HD拍攝。
3.交片長度及規格:短片長度限定為13分鐘(加減1分鐘),交片之完成帶應為Digital Betacam規格。
4.經費:
(1)每部短片製作費二十萬元(含稅),分兩次支付,簽約後付50%,交片通過審查後支付50%。
(2)由【紀錄觀點】節目組成評審委員會,負責評審企劃案與結案成品。
5.版權:
(1)入選作品著作權屬於公視,公視並提供【紀錄觀點】節目作為發表管道。
(2)完成傑出作品公視將主動安排參加影展或競賽機會。
6.入圍:
(1)成品應於民國100 年 11 月 15日前交片。
(2)每位入選者需與公視簽訂委製合約書,並遵守合約內容完成影片。

伍、徵案收件暨截止日期:
1.企劃書需包括下列三個項目,且以A4紙張列印 。「故事主軸」&「導演的企圖」總計不得超過 5頁,「導演與團隊簡歷」則不在此限。
(1)故事主軸
a. 主題或故事大綱。
b. 為什麼我要拍這個題材?
(2)導演的企圖
a. 我要怎麼拍?
b. 為什麼我要這麼拍?
(3)導演與團隊簡歷
2.參賽者請附上企劃案、影像作品DVD、本企劃案如有樣片可一併提供參考,以上要件皆為一式五份。
3.每位參賽者限投一案,參賽要件請自行留底,恕不退還。
4.收件日期自中華民國100 年 6月 1日至 100年7月15日止(郵戳為憑)。
* 地址:114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3段75巷100號6樓 公視 紀錄觀點節目 收。

陸、評選辦法:
1.由【紀錄觀點】節目組成評審委員會,並訂出評審標準。
2.評審結果將於中華民國100 年7月25日公佈。
3.同一委員會將負責審核入選導演之成品。

洽詢專線:(02)2633-2000 轉 1033



點此看 徵選主題頁面暨報名表下載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