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第­二屆華人紀錄片提案大會

你有好的紀錄片題材,正在尋找對的投資者嗎?
你期待拍攝前,能聆聽國際級專家的建議,甚至找到國際資金嗎?
你想讓作品受到國際媒體關注,在世界各地電視台和影展發表嗎?

「華人紀錄片提案大會」(CCDF)是一個紀錄片產業平台,採取盛行於國際紀錄片影展間的「提案會」模式,幫助華人世界的紀錄片拍攝者,與國際性的電視台或基金進行面對面的交流,進而鏈結投資、合製及發行的可能。

2010年,第一屆華人紀錄片提案大會,從90部報名作品中,遴選18部參與提案大會,邀請來自美國Sundance、法國Sunny Side of the Doc、英國BBC、法國Arte、日本NHK、亞太Discovery、國家地理頻道、香港鳳凰衛視、陽光衛視、台灣公共電視、旺旺中時媒體集團等電視台與影展專業人士參加。透過CCDF,華人紀錄片已正式向國際市場邁出了第一步。

在各界企盼下,第二屆「華人紀錄片提案大會」活動已經正式啟動!本屆將遴選出20個提案團
隊,免費參加培訓工作坊及國際提案大會!提案大會活動中將選出3名最佳提案,獲得「亞洲紀錄片提案大會」(ASD)等其他國際提案的參加資格,首獎更將獲得獎金新台幣30萬元!

我們希望看到具創意與國際市場潛力的提案!
我們希望看到生動深刻的人物與故事以及導演性格的展現!

報名期間:即日起至2011年7月15日(五)
入圍名單公佈:2011年8月10日
培訓工作坊暨提案大會(入圍團隊須全程參加以下兩項活動):
- 培訓工作坊:2011年10月26日(三)~28日(五)
- 提案大會:2011年10月29日(六)~30日(日)

CCDF官方網站:http://ccdf.cnex.org.tw/(線上報名及詳盡辦法請見網站)
※主辦單位保留更正本辦法之權利
Tel: +886-2-8230-1643 E-mail: ccdf@cnex.org.tw

特別合作:Doc Doc紀錄片健檢工作坊

TOFU(電影創作聯盟)所主辦的【Doc Doc紀錄片健檢工作坊】將保留6個名額給本屆CCDF台
灣區入選提案,參加方式將由CNEX另行通知入選者。活動辦法請見DOcDoc網站:http://
docdoc2011.pixnet.net/blog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蔣見美教授文教基金會、中華新世代影像文創協會、CNEX視納華仁基金會
協辦單位:電影創作聯盟、台北市紀錄片從業人員職業工會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