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3新生一號閉幕片《再見北京》放映暨座談

時間:6月23日(四)│ 7:00pm~9:30pm
放映影片:
《再見北京》74分鐘│導演:張天輝│中國紀錄片
與談人:阿潑(新聞工作者,《看不見的北京》作者)



四十年前,龔鳯海崇拜毛澤東,高中時遇上文化大革命,正值「上山下鄉」的高峰期。畢業後,他聽從「毛主席揮手我前進」、「知識青年下鄉」的號召,從北京去了延安農村留守,孤身一人呆了四十年,無兒無女。他始終認為毛主席領導時期是新中國最美好的時代,而對當今中國社會的種種不公平現象感到憤怒。四十年後,六十歲的他一無所有,他希望退休後能返回北京居住,當他回到這個熟悉而又陌生的故鄉時,發現一切都已改變了……

「陝北延安的黃土高坡上,至今還生活著300多名當年插隊落戶來的北京知青。這些留守知青都已年過半百,他們中的大部分人身處逆境、飽受貧困,回京成了他們僅剩的一絲寶貴的希望。然而由於種種原因,他們已經很難返回自己的家鄉。這場前所未有的政治人口大遷徙中的遺民即將掩沒於歷史的塵埃之下,記錄他們,僅僅是對這段脆弱的歷史作一個堅強的交待。」─張天輝(本片導演)


地點:倉庫藝文空間‧市八德路一段34號3樓(一樓為彩虹3C資訊廣場)
交通資訊與地圖請看此:
http://www.wretch.cc/blog/newlife001/6645872
電話:(02)2396-9092
費用(單場):現場購票150元,電話與網路預約報名100元,高中以下憑學生證50元。一次購買12張票1000元。紀錄片工會會員享單場八折優待
Email:taipeistock@gmail.com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newlife001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