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 新生一號《掩埋》放映暨座談


時間:6/9(四)‧7:00pm~10:00 pm
放映影片:《掩埋》‧108分鐘
導演王利波│中國紀錄片
與談人:阿潑(新聞工作者,《看不見的北京》作者)、
郭力昕(政大廣電系教授)‧影片播畢後進行座談


歷史將永遠記住這個黃昏!1976的唐山大地震有超過二十四萬人的生命被掩埋,而地震前唐山的地震專家曾發出過臨震警告,卻避免不了這個傷亡慘重的代價。2008年時,汶川大地震有約萬生命再次被掩埋,這到底是為什麼?那些與大地震有關的中國地震界人士,無論在這一天做了什麼,他們都不應該忘記。如果看過馮小剛的《唐山大地震》,那麼請務必要看此片!
「面對慘絕人寰的大地震,人類一次又一次的重複著悲劇的發生。人們僅僅是把金錢和無味的淚水獻給不幸者,這是人類的悲哀。一個民族必須有勇氣正視民族的弱點,這個民族才能有希望。」─王利波(本片導演)

「此片在中國被禁播。《掩埋》使用了樸實無華的技巧和直指事件本質的態度,無懼而勇敢,帶領我們經歷生命中最震撼的一刻!」─林木材(新生一號出口影展策劃人)

 

地點:倉庫藝文空間‧市八德路一段34號3樓(一樓為彩虹3C資訊廣場)
交通資訊與地圖請看此:
http://www.wretch.cc/blog/newlife001/6645872
電話:(02)2396-9092
費用(單場):現場購票150元,電話與網路預約報名100元,高中以下憑學生證50元。一次購買12張票1000元。紀錄片工會會員享單場八折優待
Email:taipeistock@gmail.com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newlife001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