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國殺人魔將軍 悔改自新拍紀錄片【醒報】

在賴國14年內戰期間曾手刃無辜百姓、殺人無數的賴比瑞亞前軍閥布雷希(Joshua Milton Blahyi),幾年前悔改信了耶穌,如今他已經徹頭徹底地改變、四處奔波傳福音,訴說重生的見證,美國公共電視台最近已將他的故事拍成一部紀錄片。

這部名為《光屁股將軍的悔改》紀錄片,將在明年1月22日在美國紀錄片頻道(Documentary Channel)播放。美國公共電視台則引述布雷希的話說:「只有基督能幫助我的國家。」電影製片人史特勞斯貼身採訪布雷希近5年之久,他在接受《洛杉磯時報》訪問時表示,「我看完後布雷希的書之後,一度覺得這只是浮誇的宣傳,我不敢相信世上會有這種人。」

《基督教郵報》報導,當時年僅11歲的布雷希就開始殘忍的活人獻祭,事後還被當地部落尊為祭司,他也坦承他曾殺害過許多幼兒。由於布雷希每次出征都僅穿鞋帶把槍,因此獲得「光屁股將軍」稱號,他的惡名在賴比瑞亞令人聞風色變。

英國《每日郵報》也指出,1996年布雷希是在一場方興未艾的戰爭中遇見耶穌,他感受到耶穌向他說話,要他為過去的行為悔改,當下大受感動的他不僅放下武器,也隨後在迦納一處難民營悔改信耶穌。

布雷希返國後接受調查時坦承殺害無辜百姓,他在接受訪問時表示,「唯有愛能讓人們卸下武裝,我也因為愛而放下武器,只有上帝能讓人重新改變。」

目前已成立福音機構的布雷希,也到處在非洲多哥、貝南共和國、幾內亞、奈及利亞、智利與家鄉賴比瑞亞傳福音。

【台灣醒報 2011/12/26】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