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好國好民 紀錄片放映座談會

時間2012.1.7 (六) 14:00 ~ 17:00
地點 Rebirth咖啡廳B1 (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86巷19號)
本場播放精華版(約44分),活動結束後,贈送「好國好民」DVD,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關於本片
陳麗貴導演的最新紀錄片《好國好民》,探討台灣中、青世代的台灣認同,片中陳導演訪問台灣各領域的青年領袖,談他們個人的心路歷程及對台灣認同的看法。


以下為片中摘錄:
「我是誰?」一個簡單的問題,對台灣人卻從來沒有簡單的答案。特殊的歷史際遇,一個世紀以來,台灣人民在「台灣人」、「日本人」和「中國人」三重身份中,游離不定,糾纏不清。然而,一個世紀以來,在反抗異族統治,爭取民主自由,追尋公理與正義的過程中,台灣人也逐漸形塑出自己的國家認同。
21世紀解嚴後成長的台灣青年,已不再為「身世」感到困惑,他們很自信、很大聲地說出「我是台灣人」!

與談人 陳麗貴(《好國好民》導演)

馮喬蘭(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
謝昇佑(青平台行動總監)

主辦單位:獨立青年陣線
協辦單位:台灣教授協會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