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片導演寄病死雞給主委 認定是低病原性【中時】

禽流感紀錄片《不能戳的祕密》導演李惠仁,上月廿七日宅配一隻冷凍的H5N2禽流感雞給農委會主委陳武雄,隨信附上某禽流感養雞場的衛星定位。李惠仁自行送驗指出,該養雞場已有「高病原性」禽流感;對此,防檢局則以不同方法,檢驗結果認定為「低病原性」,目前已管制雞隻移動。

李惠仁說,雞感冒第一個症狀就是不會產蛋,而十二月產蛋量低,南下訪查驚見彰化某養雞場死了兩百多隻雞,決定撿回死雞送驗,並寄給防檢局長許天來、陳武雄。他強調,檢驗結果死雞竟是H5N2高致病性禽流感,印證高病原性禽流感已在台灣落地生根,防檢局不斷否認,是在隱匿事實。

防檢局長許天來駁斥,檢驗結果為「低病原性」,與李惠仁檢驗方式不同。但證實該彰化養雞場曾有H5N2低病原禽流感,為今年第一起管制雞隻移動的養雞場,會持續檢驗直到沒有病毒。至於收到病雞,陳武雄指出,寄病雞不對,但感謝李惠仁對疫情的「愛心」。

【中國時報 2012/01/08】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