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直升機空難 兩知名紀錄片製片人喪命 【蘋果】

《中央社》外電報導,國家地理雜誌集團(National Geographic)今天表示,與該集團和奧斯卡得獎導演詹姆斯柯麥隆(James Cameron)長期合作拍攝紀錄片的2名著名製片人,52歲的安德魯魏特(Andrew Wight)和60歲的麥克葛魯(Mike deGruy),在澳洲搭乘直升機時罹難。

集團網站也聲明,魏特與葛魯乘坐的直升機,是在澳洲雪梨南邊鄉村的小機場墜毀,2人遇難身亡,當時他們正在拍攝一部關於巴布亞紐幾內亞的紀錄長片。

據悉魏特曾參與「阿凡達」(Avatar)和「鐵達尼號」(Titanic)導演柯麥隆6部深海紀錄片的拍攝工作,最近也曾和柯麥隆共同製作長片「3D驚天洞地」(Sanctum 3D)。而葛魯曾獲美國艾美獎(Emmy Award),也是潛水員和潛水艇駕駛,擁有30年海洋電影製作經驗,並曾在柯麥隆紀錄片「鐵達尼號最後解密」中擔任水底攝影導演。

【蘋果日報 2012/02/05】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