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亞洲電影節 台灣導演入圍 【中央社】

法國費索爾亞洲電影節公布本屆競賽片入圍名單,包括2名台灣導演的作品,其中鄧勇星的「到阜陽六百里」入圍競賽片,賀照緹的「我愛高跟鞋」則入圍競賽紀錄片。

第18屆費索爾(Vesoul)亞洲電影節2月14日至21日舉行。這個電影節是歐洲最早推出的亞洲電影節。

主辦單位表示,本屆電影節在超過400部影片中,選出8部劇情片,分別來自台灣、南韓、伊朗、菲律賓、印尼等不同亞洲國家,入選的鄧勇星作品「到阜陽六百里」也將在費索爾電影節進行歐洲首映。

紀錄片競賽類入選8部,賀照緹「我愛高跟鞋」將與其他來自中國大陸、印度、尼泊爾等國的影片競逐獎項。

為向日本導演是枝裕和致敬,本屆費索爾亞洲電影節也安排放映是枝裕和的作品。電影節介紹亞洲法語電影部分,將放映越南導演陳英雄的作品。另外,電影節聚焦哈薩克電影,將放映哈薩克1939年至2011年的電影發展歷程影片。

本屆電影節共安排放映90部亞洲影片,中國大陸導演王全安的「團圓」是閉幕片。去年的費索爾亞洲電影節共有2萬8327人次參觀。

【中央社 2012/02/09】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