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廣電系畢展 女同志有夢 紀錄片扮孕媽【自由】

「我是女生、我愛女生、我是女同志、我想要小孩!」世新大學廣電系畢業影音展週三登場,女學生Duke與伴侶綺綺同居一年多,未來想生養小孩的她,拍攝《我的懷孕夢》紀錄片,記錄自己「模擬懷孕」過程,期盼爭取同志伴侶權。
世新廣電系畢業影音展「18 Light」三十日起登場,將展出四十部電影、紀錄片、實驗片、電視節目、廣播劇、動畫片等。六月三日上映的《我的懷孕夢》,由大四的Duke身兼紀錄片導演與主角。 Duke說國小就意識到自己喜歡女生,目前與伴侶綺綺交往兩年,兩人時而甜蜜、時而拌嘴,但相互扶持的同居生活,與異性戀並無差異。但超愛小孩的Duke無奈說,目前同志家庭只能以單親身分生養小孩,伴侶不能是爸爸或媽媽,更是法律關係上的陌生人。

「換言之,同志的小孩不能有合法『雙親』,但『家』不該只有一種面貌」。 Duke穿起模擬懷胎八月的「模擬懷孕裝」,實際體驗過程,「彎腰綁鞋帶都需要綺綺協助,連睡覺翻身都很困難」,並與綺綺從模擬懷孕過程討論是否生育或領養小孩?該如何養育?更希望《同居伴侶法》可落實。 

另個劇組則推出大學畢展少見的實境電視秀《Rescue Code救援密碼》,Non-Max無極限劇組耗時一年打造實境節目,祭出萬元獎金號召參賽者,八位入圍者得橫跨淡水與八里,展開闖關解密與救援人質任務。 製作人周佳樺笑說,為尋找最冒險刺激場地,劇組透過新北市政府與國防部協調,破天荒成為第一個進入八里軍事坑道拍攝的劇組,「場勘時就看到手掌大蜘蛛,聽說還有百步蛇,也讓闖關更加刺激」!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