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紀錄片《初生》來台特別放映

《初生》(Moris Mai)來台特別放映

時間:7月11日(三)15:30-17:00 @ 高雄市電影館


         7月14日(六)17:00-18:30 @ 府中15

"作為一名女性,
當你懷孕了終於要生產,
就意味著你可能 步向死亡。
每一次生孩子,
你都要承受很大的風險 ----
有一半的可能會就此死去。
你不禁要問, 這是為什麼?"

 - 【Jose Francisco Efi, 東帝汶記者】



 東帝汶是亞洲最年輕的國家。雖然擁有豐富的天然資源,卻因多年的戰亂,使其國家發展緩慢, 同區域的人們對它的現狀也甚少聽聞。如今,東帝汶居高不下的生育率與母親死亡率更是受到政府高度關注。2009年,2.3%的女性死於與生育相關的原因,16.7%的兒童無法健康存活到5歲。 攝制組深入東帝汶,採訪當地的婦女、醫療專員、國際非政府組織以及東帝汶總統,從多方面了解當地人民的傳統信仰與習俗, 以及對於現代醫療體系的看法。 影片通過三個故事概括了東帝汶的現狀:堅信傳統習俗而失去兩天大的嬰兒的母親, 表示仍然會延續祖先留傳下的做法; 接生時痛失妻兒的丈夫,述說對醫院體系與醫護人員的不滿和悲憤; 受大學教育的年輕夫婦捨棄傳統,選擇在醫院,通過專人接生。 這部紀錄片不僅將有助於加深觀衆對東帝汶的了解,也側面反映出東帝汶的社會現狀, 文化傳承, 以及人民對國家未來的期許。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