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去核四走 NO NUKES 創意影音大賽


1986 年,也許你還沒出生,不知道車諾比事件,
但你一定忘不了 2011 年日本 311 大地震,海嘯淹沒房、車的驚悚畫面,
其所引起的福島核災,需要花費數十年來善後及重建,
台灣,不要成為下一個福島!
我們不僅反對不安全的拼裝車運轉,更要阻止吃錢大怪獸「核四」續建,
讓核電歸零,打造「非核家園」,使下一代不用生活在核爆的恐慌中,

首獎20,000元,懸賞你的創意,
用影音與我們一起高喊反核咒語「去去核四走」!


一、活動時程:
收件時間:2013/7/8 ~ 2013/7/25
第一階段:網友投票:2013/7/8 ~ 2013/8/5
第二階段:專業評審評分:2013/8/6 ~ 2013/8/18
公佈得獎者:2013/8/20

二、參賽影片規範:
長度:總長不超過 3 分鐘
內容要求:
影片須具備聲音及畫面
內容須包含反核四、非核家園、呼籲民眾參與公投反核等其中一項。
影片內容應符合「電影片分級處理辦法」普遍級或保護級之規定

三、報名方式:
填妥報名表、報名須知同意書、作品影音同意書,連同影音光碟(包含影片、影片縮圖 594×221、報名表電子檔) 於收件截止前,掛號寄至青平台基金會,以郵戳為憑。

四、影片要求:
檔案容量:100MB以內。
檔案格式:QuickTime/h.264、avi/h.264
影像尺寸:1920*1080、1280*720
註:若檔案不符合上述規定,或無法開啟,則取消參賽資格。


五、評分方式:

(一) 第一階段:網路人氣 40% (2013/7/8 – 2013/8/5)
影片募集期間,主辦單位確認影片內容及格式符合活動宗旨與格式要求,始取得參賽資格。符合參賽資格之影片主辦單位將於收件後三日內,上傳至Youtube與FaceBook專頁,網友可自由選擇影片進行投票,投票方式為點選Youtue的「喜歡」與FaceBook的「讚」,累積投票數各佔總評分20%,共計40%。影片於活動官網、FaceBook等相關網站放至順序,依照主辦單位收件時間為排序依據。

(二) 第二階段:專業評選 60% (2013/8/6 – 2013/8/18)
邀請影音、反核等五位專業評審,針對影片創意度、影音表現及內容專業度進行評分,評分分數將占總評分 60% (創意度 20%、影音表現 20%、內容專業度 20%)。

兩階段累計,總分前八名者,將獲得獎金及獎座乙份,每人限得一名獎項。

♦ 評審名單:
馮偉中/導演
林靖傑/導演
徐光蓉/台大大氣系教授
馮賢賢/公民媒體文化協會執行長
劉黎兒/旅日作家



 活動聯絡人:郭依芩

連絡電話:(02)2311-0922  分機 204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