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新北市紀錄片【一首搖滾上月球】預購+企業包場破三百萬



全世界最需要睡眠的樂團 唱出《一首搖滾上月球》
家有罕病兒 也不當落跑老爸
預購+企業包場破三百萬
「睏熊霸」獲多家企業尾牙邀約表演 


【新北市訊】

新北市政府昨日(9/28)下午於多功能集會堂放映紀錄片《一首搖滾上月球》,該片是今年新北市紀錄片系列活動中行動電影院的第二部大型映演作品,同時也在今年台北電影節榮獲最佳觀眾票選獎。特別在在10月4日戲院上映前一週,搭配新北市紀錄片系列活動,搶先讓新北市民搶先觀賞,感受聆聽「睏熊霸」樂團爸爸們熱血沸騰的生命力。會中除了新北市政府祕書長陳伸賢、新聞局林芥佑局長到場致意外,監製林育賢、導演黃嘉俊及「睏熊霸」樂團其中四位老爸,也一起出席映後座談。

祕書長陳伸賢表示,紀錄片是透過平實、寫實的手法拍攝,在平凡中見感動;透過紀錄片,可以讓我們過很多人的人生,擴展人生視野。當然紀錄片要有力量、影響力,就需要被很多人看到。就像今天放映的《一首搖滾上月球》,我們一方面很榮幸六位老爸中,有四位是新北市民,同時也要對來觀影的市民朋友說,今天大家都很有福氣,因為我們將學習到另一種生活態度。照內容來講,《一首搖滾上月球》理應是悲情的,但我們卻可以看到爸爸們掙扎求生的樂觀態度和追尋夢想的勇氣。

曾以紀錄片《飛行少年》拿下台北電影節最佳紀錄片的導演黃嘉俊,長期關注兒少、男性等議題。他說:「在《一首搖滾上月球》裡,我希望透過質樸的影像語言,不用花俏的特效,真實地呈現這六位老爸的生活點滴,相信這樣反而會充滿力量,觸動人心。我掛保證一定好看,不好看、不夠感人的話,找我黑糖退票。」

《一首搖滾上月球》歷經六年拍攝,將於下週五(10/4)院線上映,目前預購加上企業包場已超過三百萬元,而且數字持續攀升中;更令人振奮的是,「睏熊霸」樂團已獲多家企業邀約,將於春節尾牙登場表演。但殊不知「睏熊霸」六位成員老爸,除了勇爸有打鼓經驗外,其餘五位老爸的樂器經驗是零,因緣際會下同樣身為人父的四分衛主唱陳如山因深受老爸們的故事感動,義不容辭接下這個平均年紀超過52歲,樂技破爛到驚人的樂團教頭重責!而明天在台北華山legacy,《一首搖滾上月球》的首映會後,阿山老師和「睏熊霸」樂團將首度同台演出。

「睏熊霸」樂團成員,有keyboard手「巫爸」、鼓手「勇爸」、貝斯手「鄭爸」、吉他手「李爸」、口琴手「潘爸」,還有主唱「歐陽爸」;他們分別從事教會行政、計程車司機、捏麵人師傅、網頁設計師、補習班老師及國中代課老師,組團與其說是圓年少的夢,不如說是一種情緒上的宣洩與抒發更貼切。六個老爸異口同聲地說,「為了小孩,什麼事都敢做了,唱個歌算什麼,我們拼了!」
新聞局長林芥佑在會中也表示,新北市不只協助拍攝紀錄片,更提供一個讓紀錄片容易被親近的平台,故有常態性放映的「府中15紀錄片放映院」,年底前也持續巡迴各圖書館,放映去年新北市紀錄片奬的得奬作品。至於今天特映的《一首搖滾上月球》,則是去年得奬作品《地瓜阿爸》,講的就是《一首搖滾上月球》裡鄭爸的故事,黃嘉俊導演以15分鐘獲獎片段為基礎並予以擴充,最後拍攝而成的紀錄長片。不論是延展成長片或紀錄片中的內容本身,都鼓舞了新北市府團隊及在座各位。

新北市一直積極建置成為紀錄片的友善城市,除了挹注紀錄片工作者資金、技術上輔導,協助支持拍片,也將影像教育的種籽播入校園,從學生到教師培養欣賞及拍攝紀錄片的能力。更重要的是培養紀錄片的觀影人口,透過圖書館在社區巡迴的力量,將紀錄片導入市民的日常生活中。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