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大河戀--淡水河紀錄片放映會



在這個忙碌的城市,你有多久沒有好好放鬆一下了? 歡迎你在5月初夏到淡水走走,享受淡水河畔的景色、夏夜的晚風,在老街一起看個電影度過美好周末。

【大河戀—淡水河紀錄片放映會】將打開對紀錄片說故事方式的想像力!放映會以三大單元【感動無所不在】、【大城小事】和【顛覆眼界】帶給觀眾從國際到在地的多元視野,讓電影院成為觸發感動與思考的源頭活水。⋯⋯

影展片單議題多元,《水路-遠洋紀行》說的多年耕耘高雄海港人文故事,隨著來自東南亞各國的遠洋船員,從前鎮漁港航向南美洲福克蘭群島捕釣台灣美食中常見的阿根廷魷魚,並在這段耗時40天的航程中,勾勒出了海上勞動者以海為家的生活以及與陸上家人深刻的牽絆與思念。導演和獨立評論總編輯廖雲章女士將至現場與民眾交流。《小白鶴的報恩》透過如何幫助迷途到台灣濕地、瀕臨絕種的孤單西伯利亞小白鶴回到家鄉,帶出經濟發展與生態保育的衝突,台灣生態工法基金會副執行長邱銘源將至現場與民眾映後座談。導演吳靜怡、舞者薛喻鮮也將共同出席映後座談的《再會馬德里》,本片充滿力道,佛朗明哥舞者賀連華憑著對舞蹈以及生命的愛,她無畏類風濕性關節炎之苦,每年不間斷回西班牙進修,並自籌經費到山上以舞蹈做為部落孩子的藝術陪伴。

更多精彩片單與活動詳情:
【大河戀—淡水河紀錄片放映會】https://goo.gl/xbsER7

感動,無所不在 新北市紀錄片系列活動

---
2018 大河戀--淡水河紀錄片放映會
☞ 日期:05.04 - 05.06 @ 淡水老街得忌利士洋行
☞ 免費報名:【大河戀—淡水河紀錄片放映會】https://goo.gl/xbsER7
☞ 免費入場,自由入座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