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護我們的環境-環藝影像獎創作比賽




電影節」是來自一個名為「自然之窗 台灣自然影音頻道」的影音推廣計畫,由台灣境資訊協會執行,目前已經超過15年了。
以這個經驗為基礎,我們把創作者分享講座、劇本/動畫工作坊、徵件比賽與影展整合為電影節,轉型為一個境議題與術創作結合的跨界活動。 今年,我們舉辦首屆電影節,以「野生」作為主題概念,意指人類和萬物是同樣的、平等的,來自同一個母親。
2018年, 「影像獎」創作比賽需要你
在原有的徵件範疇──生態紀錄片與動畫之外,電影以「影像獎」創作比賽作為平台,期待影像或術工作者能為境創作帶來更多元的形式與題材,境影像能以多元的姿態綻放。
這一次,什麼可能都可以:紀錄片、劇情片、動畫片、實驗片;寫實的、寫意的;明亮的、暗黑的;海邊、河川、山林、都市、濕地、動物、植物;空污、水污、綠色能源、里山、綠色建築、減塑生活、野外冒險、身心探索、靈魂漫遊......,所有可能的可能,我們都誠心期待。
對於創作者而言,自然境更提供了無邊無量的靈感,無論是像舞蹈家林麗珍那樣,在自然裡創作舞碼、讓舞者在自然裡練舞,做出《醮》、《花神祭》與《觀》;或是像導演柯金源那樣,用三十年的光陰來紀錄台灣的山海與各個境議題,拍下《獼猴列傳》、《黑》、《海》等作品;也或是像作家吳明益那樣,以自然及島嶼記憶為寫作靈感,寫下《複眼人》和《單車失竊記》。他們揚名、他們創作,都是基於對於自然的一次次交會。
在此誠摯邀請具有影像專業能力、才華洋溢的你前來投件或將此訊息分享給你給身邊喜歡自然、從事創作的朋友。
獲獎影片將於2018舉行頒獎典禮暨播映會與線上影展,並在遠傳電信friDay影音平台播放。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