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紀工聚會】電影人的法律小學堂


每一支作品都是創作者的心血結晶,但有時候你的作品卻不是你的作品?!本活動邀請長期擔任紀錄片工會和府中15的法律顧問賴瑩真律師,與拍製經驗豐富的影像工作者王佩芬對談,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帶大家了解著作財產權,並以實際案例解析影視工作者在投遞競賽徵件、標案補助時應該注意的小細節,避免在似懂非懂的狀況下簽了賣身契!

【與談人簡介】


賴瑩真
歷經15年的律師生涯,深刻體會到法律與民眾之間的巨大落差,發願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傳遞法律知識,創立「瑩真律師」YouTube影音頻道,拋頭露面不計形象,只為了拉近民眾與法律的距離。現任台北市政府教師申訴評議委員會委員、台北律師公會法治教育委員會主任委員、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監事、台北市紀錄片從業人員職業工會與新北市府中15紀錄片放映院法律顧問。

王佩芬
影像工作以紀錄片、電視紀實節目拍攝製作為主,製片、導演、企劃、編劇均有所歷練。曾參與製作的紀錄片代表作有:《台灣棒球百年風雲》、《火線救援—台灣政治犯救援錄》、《我的人權之旅》及《總統文化獎—劉民和、黃瑞芳》等;熱門電視紀實節目有:公視《誰來晚餐》、《老師您哪位》、《為了功夫闖天下》、大愛電視《草根菩提》等;獲獎導演作品:《緬懷往昔—關於銅像二三事》、《擺攤男孩的心願》、《太陽.不遠》(導演群之一)。現為臺北市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專任老師。

【活動資訊】
05/13(三)18:00-21:00 紀錄片工會臉書直播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