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紀工聚會】公視追追追:合製、委製怎麼簽?



公視一直以來為台灣紀錄片播映的重要管道,每年也簽下許多紀錄片委製、合製的合約。2019年紀錄片工會針對公視委製、合製所衍生的版權相關事宜提出討論,並和公視達成共識。本活動邀請公視總經理曹文傑、國際部經理郭菀玲、紀錄片平台賴衍銘組長,與資深紀錄片導演賀照緹、蔡崇隆進行對談,了解如何與公視簽約?其中的彈性在哪裡?又該如何談出一個適合自己的製作合約?

【與談人介紹】

公視代表
公視歷年來以「紀錄觀點」為首,不遺餘力推動台灣紀錄片的成長,不論是影片製作或議題發展上皆有所成就。其製作的紀錄片趙德胤導演《挖玉石的人》、洪子健導演《無主之地》接連入圍國際影展,未來也期待與更多「原創性、獨立觀點、且形式多元」的紀錄片企劃案合作。本次由公視總經理曹文傑、國際部經理郭菀玲、紀錄片平台賴衍銘組長代表出席。


紀錄片工會代表
現任紀錄片工會理事及監事的資深紀錄片工作者蔡崇隆、賀照緹導演,皆曾與公視合作。蔡崇隆導演曾任「紀錄觀點」製作人,完成以蘇建和案為題的《島國殺人紀事》、探討RCA公司對環境造成公害的《奇蹟背後》,以及「移民新娘三部曲」《我的強娜威》、《黑仔討老婆》、《中國新娘在台灣》。賀照緹導演在2012年前,曾有多部作品與公視合作,包括紀錄交工樂隊的  《縣道184之東》、 台東炸寒單儀式的《炸神明》、  有關全球化議題的《穿在中途島系列》六部紀錄片、以藝術手法表現全球化衝擊的《我愛高跟鞋》,最後是探討新移民第二代的作品《303》。


【活動資訊】
05/07(四)14:00-17:00 紀錄片工會臉書直播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